夏季吃西瓜减肥防中暑 夏季防中暑吃什么水果

夏天吃西瓜,消暑解渴,淋漓畅快。现在可又多一个好理由:它可能有助于减重!

西瓜防中暑还能减肥

西瓜富含精胺酸(胺基酸的一种),而一篇发表在《营养学期刊(JournalofNutrition)》的研究指出,将精胺酸加在肥胖老鼠的饮食中吃3个月,可让老鼠的体脂肪增加情况减少64%。

研究人员分析,饮食中含有这种胺基酸可以促进脂肪和葡萄糖的氧化作用,并且增加瘦肉的比例,而瘦肉比脂肪更能燃烧卡路里。

所以,想减重的人,不妨把西瓜加入菜单中,同时也别漏了其他的 精胺酸 食物,例如:海鲜、坚果类等。

西瓜嫩姜汤

夏季瓜果多为凉性,像西瓜就有「天然白虎汤」之称,可降低体温、缓解流汗、中暑不适。西瓜皮肉中间的白色部分(中医称其为翠衣)切片,加嫩姜一起煮汤冷却后喝,有退火利尿、改善食欲不振的功效。

贴心叮咛

寒性体质、容易拉肚子的人,不该吃太多西瓜,易造成腹泻。太晚吃西瓜,则会频尿、不利睡眠。另外,西瓜果肉与果皮间白色的部份,利尿效果更好,应该避免食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