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私处闷热更易生病 夏季女性如何保养私处

夏季常见私密处问题

根据调查显示18~45岁女性私密处调查显示,超过7成的女性曾有私密处搔痒困扰,其次则为异味,夏季最常见的私密处问题,其中包含股癣、湿疹、和毛囊炎,尤其一般最容易出现的细菌性感染情况下,会出现类似鱼腥味的难闻异味。

如果是霉菌性感染的话,虽然没有特殊的异味,却会奇痒无比,杨静宜医师说明,近期私密处问题的求诊率增加了2成,由于致病菌好于高温、潮湿的环境滋长,破坏私密处原本健康的弱酸性状态,而产生感染发炎的症状。

血液是微生物温床

尤其,生理期来临时,经血容易蓄积残留,而血液本身就是微生物的温床,容易感染细菌与霉菌,当坏菌孳生及空气氧化后,更加容易有异味产生,此外,经血含蛋白质、脂质,难用一般清水清洁干净,使用专属清洁品有益于清洁残余肌肤表层的经血。

私密处肌肤属于黏膜组织,吸收度是其他部位皮肤的13~22倍,因此产品要留意避开刺激性成份,包含市面清洁产品经常添加的 SLS/SLES、 PEG 、Parabens防腐剂、MI/MCI 防腐剂、合成香料等,建议民众挑选具温和清洁成分,如葡萄糖苷洁净成分、甜菜碱洁净成分。

益生菌助私密处调节pH值

可多摄取蔓越莓、优酪乳、优格,蔓越莓能预防泌尿道感染与復发,而优酪乳、优格拥有丰富的益生菌,有效帮助私密处调节平衡自身的pH值,阴部本身含有许多好菌,在合适的pH值环境下,优势菌种如「乳酸菌」,能抑制害菌的生长,帮助私密处维持在健康状态。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