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防暑小贴士 酷暑天气如何预防中暑

随时补水

在炎热状态下,需补充足够水分及盐分,或喝稀释的运动饮料,不要等到口渴时才喝水。一天至少饮用2000cc的水,在运动前后都至少喝200cc至300cc的水分避免脱水。另外想补充水,也可以吃高水分的消暑水果。

少碰酒精

避免喝酒精性饮料和高糖分饮料。若待在室内,也要保持周围的空气流通。

远离烈日

在炎热潮湿天气应减少户外活动或避免剧烈的运动,户外活动应尽量选在荫蔽处。最好选择气温较低的时间出门,避免紫外线强烈的上午10点至下午2点出门。

高危险群小心预防

长者(特别是75岁以上的银发族)、小孩、肥胖、慢性病患或调节体温功能较差的人,是中暑的高危险群,家人应注意他们是否有补充足够的水分,并远离炎热地方。

中暑之后怎么办

若是真的中暑了,需赶紧把患者带离高温环境到阴凉处,脱掉不易散热的衣物,给予加少许盐的开水或稀释的运动饮料,用风扇或在身上喷水,都可帮中暑病患降温,最重要是火速送医,避免情况越来越严重。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