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太晚睡小心变肥胖 儿童睡眠不足的危害

家中有学龄前儿童的父母要注意了,根据《The Journal of Pediatrics》刊登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的最新研究,让你的孩子超过晚上九点才就寝,可能会对孩子长大后的体重造成影响。 >儿童睡眠和体重有关系

作者收集977位受试者的资料,进行长时间的追踪分析。在研究一开始(1995-1996年),作者要求受试母亲回报家中学龄前(preschool-aged)孩子典型的週间就寝时间,这些学龄前儿童的平均年龄为4.7岁。到了受试儿童平均年龄为15岁时,其身高及体重被测量记录,并进行数据分析。

>儿童太晚睡小心长胖

实验结果发现,25%的学龄前儿童在晚上八点前就寝,50%的儿童就寝时间落在晚上八点至九点之间,并有25%的儿童习惯超过晚上九点才上床睡觉。

后续的追踪结果显示,学龄前就寝时间超过九点的受试儿童,其青春期出现肥胖的比例(23%),较八点至九点就寝(16%)、八点前就寝(10%)的组别都还要高。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