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爱发脾气恐多动症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

有的好动的孩子,总是精力旺盛地爬上爬下,在幼儿园,多数的孩子发展出轮流的概念,也开始可以和别的小朋友共享玩具,小宏却无法耐心排队,心急就发脾气,甚至会出手推打同学,家长应该注意,这可能是小儿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的症状

易冲动、情绪起伏大,对触觉有过度反应的现象,以上这些都是多动症的基本症状。根据美国小儿科医学会的统计,多动症是儿童最常见的神经行为异常,4~18岁之间的儿童,若课业表现不佳、有行为问题以及注意力不足的现象,或是过度冲动的症状,就应该接受多动症的评估。

>如何治疗小儿多动症

针对4~6岁学龄前儿童,第一线的治疗都是行为治疗,若是行为治疗成效不彰,应配合药物使用,若是小学阶段的孩子,则是一开始就应该以药物和行为治疗双管齐下,除了藉由传统的行为疗法,去减少问题行为,平常也需由家长一同配合,教导孩子培养良好的习惯。

>家长应该注意孩子行为

家长发觉孩子到四岁多,无法在教导后学会等待、总是心不在焉、无法专心或是动个不停,不分场合地乱跑等等,可以先和学校老师讨论,看孩子在校是否也有类似问题,如果发现异常,则应带孩子到儿童心智科就诊,诊断之后,十二岁以前的孩子,应再到具备儿童复健专业的复健科就诊,得到最全面的照护。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