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易分心多动症热祸 儿童多动症如何医治

ADHD是儿童、青少年常见的疾病,据卫福部资料统计,国内ADHD的盛行率推估约在5~7%。而注意力不足过动症所带来的影响,通常是因注意力不足造成学习成效低落,进而产生挫折、自卑、严重者甚至会造成负面的人际关系。 >小儿多动症症状

上课坐不住,蹦蹦跳跳,一刻都不能安宁;可别以为孩子只是比较调皮,当心孩子是多动症,恐怕会因此延误治疗!一名六岁男孩,经老师反映,平日在课堂上容易分心,并有冲动等行为发生,已严重影响课堂秩序及人际关系,就医后诊断为「注意力不足多动症」(ADHD),经过治疗后,目前已能专心上课,不再坐不住,表现与一般的孩子无异。

>过动儿不专心如何治疗

然而,治疗ADHD的药物,若干家长有认知上的误解,而延误治疗的黄金期。治疗ADHD的药物已经发展了很多年,药物的安全性非常的高,目前只有部分的案例会有食慾被抑制的副作用。加上根据目前的资料,ADHD透过正确的用药,约有80~90%的小孩,情绪稳定的程度都有显着的提升。

>运动可改善多动症

家中若有注意力不足多动症的孩子,家长可拨出时间,陪伴孩子进行适度的运动发洩精力,透过部分门诊案例发现,运动不但有机会能改善过动的症状,还能增加亲子间的情感。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