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易水肿番茄轻松除 夏天消水肿吃什么

春夏时节许多人会留意起瘦身的情报,希望能够减去身上的赘肉来换上夏装,然而办公室久坐的生活,却让许多人有着水肿的问题,由于水肿是身体循环代谢不良的象徵,老废弃物囤积体内,体质变得虚寒,久而久之就变成了真的肥胖!而梅雨季气候闷热,身体排汗更不容易,是最容易水肿的时期!透过简单的薏仁番茄利水料理,轻鬆排除体内多余水分!

夏季水肿吃薏仁小番茄

体内的水分代谢差,多余水分滞留在体内会造成水肿,尤其是在溼度和气温都很高的梅雨季,闷热不容易流汗,又会忍不住常喝冷饮,更容易导致水分滞留在体内。

 

日本料理研究家高静子表示,这时可以多摄取能控制水分的利水食材,例如薏仁,此外番茄能提高消化器官的机能,组合起来对于消除水肿相当有帮助。为了避免吃起来太寒,再加上大蒜与洋香菜,就具有温暖身体的效果。

薏仁排毒利尿

薏仁有「谷物之王」之称,薏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胺基酸,是能促进体内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的谷物。维生素B群、铁质与膳食纤维等营养,能利尿排毒,排出体内多余盐分和老废物质,不仅消水肿,还有助于降血糖,

番茄改善便秘

小番茄中富含许多营养素,热量又低,100公克中仅有29大卡,而知名的成分茄红素,一般大番茄100公克中含有210mg,小番茄中含有290公克,维生素C大番茄15mg,小番茄则有32mg,钾含量大番茄210mg,小番茄290mg。

茄红素具有抗氧化作用,与维生素C一同食用,具有加乘效果,可维持体内的健康,油酸能降胆固醇,促进燃烧脂肪,由于含有膳食纤维,也具有排出体内老废弃物和改善便秘的效果。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