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花煮水怎么做 枇杷花煮水的用法用量

相信大家都知道枇杷花,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怎么看待枇杷花呢,怎么做枇杷花才对人体有功效呢,枇杷花煮水怎么做,枇杷花煮水的用法用量是多少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吧!

枇杷花煮水怎么做

枇杷花煮水怎么做 枇杷花煮水的用法用量

1、我们首先准备好一节纱布和适量的枇杷花,用清水冲洗枇杷花,然后将洗干净的枇杷花放于纱布之中;

2、准备一锅清水,烧制温热,然后将纱布包裹好的枇杷花放进盛有温水的锅中;

3、加盖子后用旺火将水烧煮至沸腾;

4、等到水沸腾之后看一下枇杷花的汁水的颜色,并翻动一下纱布包;

5、调成文火,再次煎熬5分钟左右;

6、将熬好的枇杷花汁水倒入杯子中并加入蜂蜜调味即可。

这样,枇杷花煮的水就制作完成了,喝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蜂蜜或者冰糖。

枇杷花煮水的用法用量

枇杷花煮水怎么做 枇杷花煮水的用法用量

枇杷花煮水的用法与用量如下:

枇杷花煮水为内服:取枇杷花2~3钱,晒干研末或者直接放入清水中煎汤即可。

枇杷花煮水的一些选方:

①治头风,鼻流清涕:枇杷花、辛夷等分,研末,酒服二钱,日二服。

②治枯痨咳嗽,痰中带黑血:枇杷花二钱,鲜地棕根四两,珍珠七二两,石竹根二两,炖肉连汤一起服用。

我们还可以直接用枇杷花代茶饮,味道别有一番风味。

枇杷花煮水怎么做 枇杷花煮水的用法用量

枇杷花煮水能治咳嗽吗

枇杷花冬月开花,黄白色,众花成簇具有香气,花瓣五出浅裂蒂大。枇杷花中含有一定量的挥发油和低聚糖,性质比较偏温性,味道微甘,可以入药。

枇杷花是可以治疗咳嗽的。《贵州民间方药集》中写道:“枇杷花蒸蜂蜜,治伤风感冒,润喉止咳。”《民间常用草药汇编》中也写道“枇杷花可治寒咳。”

枇杷花治疗枯痨咳嗽,痰中带黑血的药方:用枇杷花二钱,鲜地棕根四两,珍珠七二两,石竹根二两,淫羊藿二两,炖肉一起服用。

所以,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枇杷花煮水对咳嗽是有一定的疗效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