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贝枇杷膏能长期吃吗 川贝枇杷膏治疗哪种咳嗽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川贝枇杷膏,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怎么吃川贝枇杷膏呢,川贝枇杷膏能长期吃吗,川贝枇杷膏治疗哪种咳嗽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吧!

川贝枇杷膏能长期吃吗

川贝枇杷膏能长期吃吗 川贝枇杷膏治疗哪种咳嗽

虽然川贝枇杷膏药效温和无毒,但是是药三分毒,如果长期服用的话,还是会有副作用的。如果没有对病情进行诊断就擅自服药,可能会越服病越重。因此,川贝枇杷膏不要长期服用,患者只需要在需要的时候服用即可。

另外,三类人在服用川贝枇杷膏时还应有所注意。一是糖尿病患者,此类人群应该禁服该药,因为川贝枇杷膏中有蜂蜜、糖浆等,易引起血糖升高;二是患有肝病、肾病、肺病等慢性严重疾病的人,他们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否则可能影响病情;三是正在服用某些药物的患者要注意药物间的反应,因为该药含有川贝,属于反乌头药物,如果与乌头类中药同服,会导致药性相克。

川贝枇杷膏治疗哪种咳嗽

川贝枇杷膏能长期吃吗 川贝枇杷膏治疗哪种咳嗽

人们常用的止咳润肺药是川贝枇杷膏,这种药的主要作用是润肺化痰、止咳平喘、护喉利咽等。川贝枇杷膏其主要成分是川贝母、枇杷叶、南沙参、茯苓等,主要用于风热感冒引起的燥热咳嗽,如痰黏色黄、鼻塞有黄涕等,但咳嗽若是由于风寒引起的,服用川贝枇杷膏则不仅没用,反而可能致病情加重。所以在选择止咳药前一定要分清楚自己是属于哪种类型的咳嗽哦!

川贝枇杷膏有用吗

川贝枇杷膏能长期吃吗 川贝枇杷膏治疗哪种咳嗽

川贝枇杷膏中通常含有川贝、枇杷叶、沙参、茯神、橘红、桔梗、法半夏等成分,川贝母性味微苦,具有清热、润肺、祛痰、止咳之功效,而枇把[h3]川贝枇杷膏能长期吃吗[/h3]叶具有清肺降气、止咳、调理肠胃的作用。此外,沙参能养阴润肺化痰,五味子可收敛肺气而止咳。总而言之,每一种成分均有着其独特的药效。可见,川贝枇杷膏是有用的,且其的功效不容小觑。

川贝枇杷膏具有润肺化痰、止咳平喘、护喉利咽、生津补气、调心降火的功效。在临床上适用于风热咳嗽、痰稠、痰多气喘、咽喉干痒及声音嘶哑症状。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