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贝枇杷膏孕妇能吃吗 川贝枇杷膏的成分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川贝枇杷膏,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该怎么看待川贝枇杷膏呢,对于在孕期的妈妈来说,川贝枇杷膏孕妇能吃吗,川贝枇杷膏的成分是什么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吧!

川贝枇杷膏孕妇能吃吗

川贝枇杷膏孕妇能吃吗 川贝枇杷膏的成分

一般而言,不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饮用川贝枇杷膏,毕竟怀孕期间的饮食是要十分注意的,药物也是不可过多食用,过多的摄入药物,会对胎儿造成各种不良的影响,严重的话,还可能导致流产。

川贝枇杷膏因品牌不同,成分会略有一些差别,主要成分有川贝、枇杷叶、沙参、茯神、橘红、桔梗、法半夏等,为中成药,对胎儿无明显影响,孕妇是可以服用的。但是有的川贝枇杷膏会含有红花等有避孕性质的成分,因而,孕妇饮用之前应要注意一下其成分。建议在孕期谨慎用药,如确实咳嗽较厉害,可以少量服用枇杷膏止咳,平时可以多喝点生姜蜂蜜茶,注意防寒。此外,孕妇在怀孕期间,若感冒咳嗽长时间未好,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川贝枇杷膏的成分

川贝枇杷膏孕妇能吃吗 川贝枇杷膏的成分

一般而言,川贝枇杷膏中含有川贝母、枇杷叶、南沙参、茯苓、化橘红、桔梗、法半夏、五味子、瓜蒌子、款冬花、远志、苦杏仁、生姜、甘草、杏仁水、薄荷脑、蜂蜜、麦芽糖、糖浆等成分,然而,由于川贝枇杷膏的品牌众多,因而,不同品牌的川贝枇杷膏的成分均是有所差异的,所以,大家在选购时可向导购员咨询不同品牌川贝枇杷膏的区别,也可自己看一下产品说明。

川贝枇杷膏的食用禁忌

川贝枇杷膏孕妇能吃吗 川贝枇杷膏的成分

1、蜜炼川贝枇杷膏主要成分是川贝母、枇杷叶、南沙参、茯苓等,主要用于风热感冒引起的燥热咳嗽,症状多见为痰黏色黄、鼻塞有黄涕。但如果咳嗽是因为风寒引起的,这类风寒类型的患者则不适合服用川贝枇杷膏,否则会导致病情加重。

2、糖尿病病人禁止服用蜜炼川贝枇杷膏。因为川贝枇杷膏中含有蜂蜜、麦芽糖和糖浆成分,糖分偏高,很可能引起血糖升高,加重糖尿病病情,严重的可能会诱发各种并发症。

3、患有肝病、肾病、肺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否则可能影响病情。

4、西洋参川贝枇杷膏的主要成分有川贝类,属于反乌头药物,如果与乌头类中药,如川乌、草乌、附子等同服,会药性相克。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