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等同一杯全糖饮料 小儿吃布丁有什么危害

不少家长,会让小朋友吃布丁,但小心含糖量惊人,不健康!董氏基金会调查发现,多款市售布丁,含糖量高达4到6颗方糖,一个大布丁,相当于一杯全糖饮料,9岁的孩子,一天吃一个,糖摄取量就超标,要是天天吃,恐怕增加肥胖、糖尿病的风险! >布丁含糖量超标

小朋友爱吃布丁,不少家长也觉得,比起其他零食健康,但可能误会大了!董氏基金会调茶市售布丁,发现含糖量惊人,前叁名的含糖量,高达4.3到6.3颗方糖,等于早餐一杯全糖红茶,其中最多糖的这一个布丁,含糖量28.4公克,9岁以下的孩子,一天只要吃一个,糖摄取量就超标。

>补丁含有人工色素

布丁不只含糖量高,不少家长也误会,颜色越黄的,鸡蛋加得越多,其实很有可能是人工色素,要怎么选相对健康的布丁,其实可以看成分表,因为规范必须由含量多的、排到含量少的,如果天然成分,例如鸡蛋、牛奶,排得越前面,相对较好。营养师建议,真的要吃布丁,一星期不要超过一个,或者可以自己做,孩童一週吃甜食的次数,也不要超过两次,以免影响健康。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