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水果宝宝更聪明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国外有句谚语:「一天一苹果,医师远离我」。不只苹果,很多人都知道,吃水果有益身体健康,可以帮助减少心脏病、中风风险。加拿大一项研究更发现,孕妇在怀孕初期吃水果,可以帮助促进胎儿认知功能发展,对宝宝很有好处。

怀孕期间吃水果有益宝宝智力

研究人员以六百八十八名婴幼儿为研究对象,结果发现,孕妇吃越多水果,小孩出生到了一岁,接受认知功能测试时,成绩表现越好。

研究作者指出,想要了解婴儿认知发展情况,母亲怀孕时吃多少水果,为重要预测指标。怀孕吃越多水果,小孩认知发展也越好。

研究人员进一步分析发现,怀孕女性若一天吃六、七份水果或果汁,小孩到了一岁接受智商测试时,平均分数多六到七分。

吃水果要注意量

不过研究人员也提醒,孕妇如果吃太多水果,可能摄取过多果糖,进而导致妊娠糖尿病、宝宝出生体重过重等潜在风险。因此孕妇如果想要吃水果,最好参考一下政府饮食建议指南,也要咨询一下医师,以免吃太多水果,对身体、宝宝造成伤害。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