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蔬菜汤减肥解宿便 减肥排毒喝什么汤

总是觉得瘦身很辛苦,需要挨饿、挥汗运动,或是吃平常根本不喜欢的食物?其实,正常饮食裡,多一道美味的蔬菜汤,就能帮助瘦身!蔬菜汤是瘦身的好伙伴,加在每餐菜单中,能减少食量和热量,不仅促进脂肪燃烧、帮助瘦身,还具有美肌效果,有益健康。

蔬菜汤四大好处

1热量低

蔬菜汤比起常被当作主食的面包、饭、鱼肉的热量都还低,就连热量较高的南瓜和玉米,100公克也只有90~100大卡。

2助排毒

为了排出体内废弃物,许多人会採用断食、岩盘浴以及各种健康食品,而蔬菜汤其实就是方便的排毒菜单。

3助燃脂

番茄、高丽菜、胡萝卜都是能够燃烧脂肪的代表食材,这类食物中含有的营养能够排出活性氧,促进脂肪燃烧,而且加热之后有着生食的5倍效果。

4解宿便

不仅是解肥,许多人平日就为便秘而苦恼,不仅会造成腹痛,还会让毒素囤积在体内,造成肌肤问题,这时,饮用含有丰富纤维质的蔬菜汤,就有益改善这项困扰。膳食纤维不会被肠胃吸收,而是吸取了适度的水分之后,随着粪便一同排出体外。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粪便的含量。菇类、牛蒡、海藻,以及黄豆,都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

瘦身菇蛋花汤汤这样做

菇类中的膳食纤维能预防便秘,葱当中的化合物成分二烯丙基二硫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鸡蛋能补充多种营养。营养科学博士奥古斯特(august hergesheimer)表示,蛋中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素的维生素,是一种帮助糖份、脂质以及蛋白质代谢的辅酶,还含有能够降低食欲的成分。

1材料

杏鲍菇(对半切呈长条状) 半包,鸿喜菇 半包,芝麻油 1小匙,鸡蛋(打散) 1个,葱(切碎) 1/4根,太白粉(用1大匙水溶解) 1小匙。

2做法

STEP1.用芝麻油热锅,加入鸿喜菇和杏鲍菇炒。

STEP2.加入四分之一小匙的盐,600ml的水,沸腾后再加入太白粉勾芡。

STEP3.将打散的蛋加入汤中,最后撒上葱花即完成。

POINT:在加入蛋之前先完成勾芡,会让蛋变得松软好吃。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