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中暑发烧喝沙士 沙士的功效与作用

沙士感冒不宜

事实上,「沙士加盐」的动作,会导致本就是气泡饮料的沙士,气体变得更多,使饮用者觉得沙士原先的清凉感更为加剧。

且正由于气体大量增加,因此患者若合併有喉咙发炎现象时,若又喝下充满气体的沙士,更易造成喉咙刺激。此外,过多的气体,也容易导致肠胃道出现胀气反应,对于感冒且伴随有腹泻、腹痛问题的朋友也不适宜。

要想成功退烧、缓解感冒发烧引起的不适感,适度休养、大量饮水,并维持均衡均衡饮食,才是有效改善上述症状,尽速痊癒、恢復体能的不二法则。

沙士加盐中暑时机最恰当

不过,王进崑教授也提到,「沙士加盐」的方式,对于有轻微中暑现象,感到头晕、头昏、口渴、四肢无力,且身体发热的朋友反倒是不错的降温选择。「沙士加盐」后产生的气体进入体内,不仅有助人体热气排出;适度食用食盐,更有帮助补充因高温炎热,身体大量出汗而流失的电解质。

中暑后该怎么做

如果发现自身出现上述疑似中暑的症状,除了应马上离开高温环境,至通风凉爽处为身体降温、大量补充水分及盐分外,若已出现38度以上发烧症状或意识混乱、昏厥的情况,则应尽速前往就医治疗,以免导致中枢体温调节失常,导致脑部神经因此受损。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