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饮料误踩三地雷伤身 喝饮料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市售饮料少喝一点

适当的糖可以提供食物甜味与人体所需热量,但过量则会造成肥胖、蛀牙、或叁高等慢性疾病。虽然没有人会想直接吃下12颗方糖,但是却能毫不犹豫地喝下含糖量更高的饮料,因此必需特别注意。

1地雷1含糖量太高

每人每日摄取糖量,建议占总热量的10%以下,若学龄儿童一天约消耗1800大卡总热量,换算一天最多糖摄取量为180大卡,约等于45公克糖(9颗方糖、3汤匙砂糖或3汤匙果糖)。

不过,市售饮料的含糖量高,500毫升的优酪乳就含有15颗方糖,471毫升的乳酸菌饮料含有14颗方糖,630毫升汽水含有14颗方糖,500毫升可乐也含有10.5颗方糖。

2地雷2化学物质调制

部分市售果汁可能是用水、砂糖、橘子香料色素、柠檬酸、增稠剂等化学物质调制而成,缺乏新鲜蔬果应有的营养素,喝了只是吃进大量化学物质和糖分热量,久而久之恐影响健康。

3地雷3多喝运动饮料恐伤肾

运动饮料也要少喝,没有大量运动的话就不要饮用,避免造成肾脏的负担,并且一周不要喝超过3次。

如何改善儿童喝饮料的习惯

夏日炎热,如何才能让孩子改善爱喝冰凉饮料的习惯呢?王伟勋营养师提供家长5个小窍门,利用在家中营造健康环境的方式,让孩子戒除糖饮的危害。

1step1

家中不放含糖饮料。

2step2

不主动提供儿童含糖饮料。

3step3

家长以身作则,在儿童面前多喝白开水,减少喝含糖饮料的机率。

4step4

教导儿童正确的饮料摄取量和频率,勿把饮料当作奖励。

5step5

准备方便携带的水壶,养成常喝白开水的好习惯。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