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喝羊奶对胎儿好吗孕妇喝羊奶有什么禁忌

羊奶是一种营养非常丰富的乳制品,也是最接近母乳的乳制品,那么孕妇喝羊奶对胎儿好不好?怀孕喝羊奶有什么禁忌呢?下面一起和小编去了解一下吧!

孕妇喝羊奶对胎儿好吗

孕妇喝羊奶对胎儿好吗孕妇喝羊奶有什么禁忌

孕妇饮用羊奶能使胎儿发育良好,羊奶是产前产后的最佳营养食品。

促进骨骼发育。有句话是这么说的“羊吃百样草”,由于是草本植物的原因,羊奶中的钙、磷含量比牛奶要高,而且是人乳的4-8倍。羊奶中的钙质和母乳一样,都能预防骨质疏松症,并促进骨骼的发育。而且羊奶中合适的钙、磷比例对孕妇补钙和胎儿的发育都是非常有用的。

增强免疫。众所周知,怀孕期间,免疫力会降低,孕妈妈很容易感冒生病。而通过科学研究发现,山羊奶中含有丰富的ATP,它能提高器官的活动能力,增强免疫力,并具有维持机体组织代谢平衡的功能。同时,山羊奶中的超氧化物歧化酶可以清楚人体内的自由基,其上皮生长因子EGF,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并有助修复黏膜细胞。

孕妇喝羊奶需要注意什么

孕妇喝羊奶对胎儿好吗孕妇喝羊奶有什么禁忌

1.羊奶的脂肪球小且均匀,利于乳糖降解,它的确比牛奶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不过羊奶中含有一定的不易消化的乳糖和乳酶,有些孕妇喝羊奶粉一样会有腹泻、吐奶的情况发生。

2.孕妇在喝羊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高温煮热,这样才能保证鲜奶中的细菌被杀死,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孕妇喝羊奶要高温蒸煮:因为羊奶所含的大量蛋白质会从溶胶状态变差凝胶状态,导致沉淀物出现,营养价值也会降低,而通过高温蒸煮,羊奶的营养价值才不会丢失。

3.如果湿热比较重的孕妇,也不宜喝羊奶。另外,体质热重,或是感冒咳嗽、发烧的孕妇,也不应该喝羊奶。

4.最好早晚喝羊奶。羊奶的好处多多,但是也要注意喝奶的时间,建议最好选择早晚饮用。因为早上能为人体补充能量,让精神更好;而晚上临睡前喝,可以促进睡眠,而且能充分消化吸收。

孕妇喝羊奶对胎儿好吗孕妇喝羊奶有什么禁忌

5.适量饮用。一般产品说明上都会建议准妈妈每天喝1-2杯就够了。不过有些心急的准妈妈认为喝多了补充营养的效果更佳。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擅自增加饮用量,容易造成某些营养元素摄入量超标,反而有害健康。

6.不能和多种维生素一起吃。现在市售的配方羊奶粉人工添加了很多孕期需要的营养物质,如果严格按照孕妇奶粉的说明饮用,基本上可以满足准妈妈对各种营养元素的要求。如果同时服用多种维生素,会造成一些营养成分摄入过量,而某些营养元素如果长期摄入过量,对胎儿和准妈妈的健康都是没有好处的。例如,维生素A过量会有导致胎儿畸形的风险。

7.适宜营养不良、虚劳赢弱、消渴反胃、肺痨(肺结核)咳嗽咯血、患有慢性肾炎之人食用。羊奶是肾病病人理想的食品之一,也是体虚者的天然补品;。

8.急性肾炎和肾功能衰竭患者不适于喝羊奶,以免肾脏加重负担。慢性肠炎患者不宜喝羊奶,避免生胀气,影响伤口愈合,腹部手术患者一两年内不喝羊奶。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