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小黄瓜青柠杜仲茶 小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夏季室外艳阳高照,走没几步路就满头大汗,总是忍不住想喝冷饮吗?市售的饮品常含有大量的砂糖以及添加物,让人不经意间就喝下许多热量,使得平时努力运动、节制饮食的成果功亏一篑。这时,不妨试试消暑又可助瘦身的小黄瓜青柠杜仲茶!小黄瓜与杜仲茶中都含有能够促进脂肪分解的成分,还能消水肿、提高新陈代谢,帮助瘦身!

提高代谢抑制胆固醇吸收

这道饮品,使用的是有分解脂肪效果的杜仲茶,再加上十分适合夏天消暑、同时也含有脂肪分解酵素的小黄瓜,两者加在一起具有相乘效果,能够做为健康的瘦身帮手。

杜仲茶中的车叶草甙能促进胆汁酸分泌,提升身体代谢,减少内脏脂肪和中性脂肪,帮助瘦身。杜仲茶中的绿塬酸具有脂肪分解作用,能够抑制胆固醇吸收,排出老废弃物,并具有利尿作用。此外,杜仲茶还能够提高胶塬蛋白的新陈代谢,也被认为是能养颜美容的茶品

小黄瓜利尿排毒

小黄瓜含有维生素A、B群、C、钙、钾、铁、钠、葫芦素及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葫芦素能促进唾液及胃液的分泌,而异槲皮苷、钾等成分具有利尿作用,能排出体内的老废弃物,消除水肿(肾功能不佳以及有肾脏方面疾病者,应留意避免摄取过多含钾食物)。

此外,小黄瓜中还含有脂肪分解酵素「磷脂酶」,将小黄瓜磨成泥之后可以促进磷脂酶活化,发挥更大的效果。小黄瓜还有一大特徵,是含有90%的水分含量,能补充夏天因为流汗而流失的水分和盐分。

小黄瓜青柠杜仲茶这样做

1材料

杜仲茶1包(3公克),热水300ml,小黄瓜1根,青柠汁1小匙,冰适量,粗盐2公克,青柠切片2片。

2做法

STEP1.以热水冲泡杜仲茶,浸泡约5分钟。放凉到手触摸不会烫的常温。

STEP2.将小黄瓜削皮后磨成泥,加入青柠汁。

STEP3.杯子裡加入冰,倒入杜仲茶,将2的材料加入一半,撒上1公克的盐,最后以青柠片装饰。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