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多动症的表现 多动症的症状 多动症怎么治疗

名高中生,从小成绩优异,也如愿考上前三志愿,没想到一进到高中,成绩却大幅煺步,出现明显落差,且因为越来越焦虑,甚至出现许多冒汗、头痛、莫名紧张等症状,家长带至门诊求助,经医师诊断为注意力不足多动症(ADHD)合併焦虑症,所幸在药物合併心理治疗下,才逐渐将生活与学习步调拉回正轨。 >多动症的症状

回顾个案过去生活与学习历程,发现有容易恍神、注意力差、做事情缺乏系统、丢三落四等问题。这些情况虽然从小就不断地被长辈与老师指出,但因为天资优异,在校成绩不差,因此也长期被家人忽略,直到升上高中以后,问题才一下子凸显出来。

>如何治疗多动症

在儿童青少年时期,ADHD是相当常见的诊断,盛行率约有5~7%。但在台湾,ADHD个案中约只有2成有获得正确的卫教与治疗。但其实治疗的黄金期是在国小中低年级阶段,且可以经由药物获得明显的症状改善,但在坊间,家长常因为对于到精神科求助的担心,或是误信许多网路上的错误资讯,而错失了及早就医的机会。

若错失黄金治疗期,这群个案在青少年时期很容易合并出现焦虑,甚至忧郁的症状,在这样状况下,就需要同时治疗多个不同问题,处理上的难度就会更高。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