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绿红三色果汁抗衰老 如何缓和慢性发炎

随着年岁增长,脸庞逐渐出现的细纹以及松弛,让人担心起身体机能的下降,除了自然衰老之外,日常的饮食以及季节转换,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夏季是有许多户外活动的季节,炎热的天气让人又忍不住常吃冰或是喝冷饮,紫外线加上饮食让体内外加速老化,可透过夏季特调叁色蔬果汁,抗老护健康!

红果汁

西瓜200公克,红甜椒1/4个,凤梨50公克,柠檬1/8个。

西瓜富含β-胡萝卜素,再加上柠檬的维生素C以及红甜椒的维生素e,一起摄取具有相乘效果,能够消除体内的活性氧,促进血液循环,有效抗老。

富含水分的西瓜具有消水肿效果,是因为含有营养成分瓜氨酸,瓜氨酸对人体有许多好处,还能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活化代谢燃烧脂肪。而西瓜中的茄红素含量,更是比番茄还高,具有体内外的抗老化效果,能养颜美容并抗氧化。

黄果汁

芒果1/2个,草莓5粒,牛奶3/4杯,黄甜椒1/4个。

30岁过后就特别容易在意的紫外线,既会造成眼睛有白内障、青光眼风险增加,又会让体内活性氧大量增加,夏天特别容易感觉肌肤干燥,除了室内空调之外,紫外线造成的损伤也是一大因素。

芒果与甜椒富含β-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能预防紫外线损伤。芒果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与β-胡萝卜素,还含有五倍子酸、香草酸以及芒果素等酚类化合物,这些化合物产生协同作用,具有更强的抗氧化效果,还能缓和慢性发炎,并预防心脏病。

绿果汁

黄麻40公克,酪梨1/4个,豆浆3/4杯,腰果5公克。

黄麻和腰果含有被称为「发育维生素」的维生素B2,能够促进生长,并且令头髮、皮肤以及指甲的细胞再生,此外,维生素B2也是要将脂质代谢成能量不可或缺的营养素,能够促进脂肪燃烧。能分解造成动脉硬化等血管疾病的过氧化物质,还具有保护黏膜的作用,对于眼睛的充血和疲劳都具有改善的效果。

而酪梨含有抗氧化的维生素E,豆浆有製作毛髮需要的蛋白质,内在抗老之外,还可以修护因为日晒和紫外线造成的肌肤和头髮损伤。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