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为什么煮鸡蛋 地菜煮鸡蛋孕妇能吃吗

马上就是三月三了,很多人都知道要吃煮鸡蛋,那么在日常生活中,三月三什么煮鸡蛋呢,地菜煮鸡蛋孕妇能吃吗,可能大家都还不是很清楚,那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看看吧!

三月三什么煮鸡蛋

三月三为什么煮鸡蛋 地菜煮鸡蛋孕妇能吃吗

农历三月初三,按照我国大多数地方的习俗,这一天应该至少吃3个用荠菜花(武汉俗称地菜花或地米菜花)煮出来的鸡蛋,相传吃了后不会头晕,还可驱邪避鬼。

地菜煮鸡蛋孕妇能吃吗

三月三为什么煮鸡蛋 地菜煮鸡蛋孕妇能吃吗

“农历三月三,不忘地菜煮鸡蛋。中午吃了腰板好,下午吃了腿不软。”地菜一名荠菜,又名地花子,生长于田野、路边及庭园,荠菜叶嫩根肥,具有独特诱人的清香和美味,民间有“三月三,荠菜赛灵丹”“春食荠菜赛仙丹”的说法。地菜性凉,味甘淡,功能凉血、止血,可治吐血、尿血、崩漏、痢疾等症。在这春光明媚的三月初三,采一把新鲜地菜回家煮鸡蛋,在品尝春天气息的同时,也将一年的健康吃了下去,营养又美味,何乐而不为呢?但是地菜性凉,还是少吃为好。

三月三吃地菜煮鸡蛋有什么好处

三月三为什么煮鸡蛋 地菜煮鸡蛋孕妇能吃吗

“三月三吃地菜煮鸡蛋”的传统习俗。地菜又叫荠菜,虽是野菜,但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B维生素和维生素C,而且钙、铁的含量也比较高,具有清热止血、清肝明目、利尿消肿之功效。鸡蛋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和维生素A。这两种动植物搭配在一起,自然对身体很有好处。又因荠菜的谐音是“聚财”,所以人们将新鲜荠菜洗净后捆成一束,放入鸡蛋、红枣、生姜一起煮,剥蛋喝汤,既沾一点财气和灵气,又能防病健身。但要注意,红枣应在鸡蛋煮熟后再放,这样既可保证荠菜的清香及药用功效完全渗入鸡蛋中,又可让红枣不烂、香甜可口。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