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体质受什么影响?男性体质好不好 受2大因素影响

男性的体质好不好,其实是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但总结起来的话,就受2大方面影响,下面就一起来看下吧。

男性的体质如何,主要跟2大因素有关系。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具体是哪些因素造成。

男性体质受什么影响 男性体质怎么变化 体质好不好受什么影响

1、内部因素

(1)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也占了一定的挤出,父母经血如何,也会直接影响到下一代的体质问题。如果父母精血比较强和旺盛,那么下一代的体质也会比较强壮。如果父母的精血比较虚弱,那么下一代也会比较容易体弱多病。

(2)年龄因素

年龄也是影响男性体质变化的一大原因。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健康状态也会随着经历发展、旺盛、衰退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男性的体质也会呈现出不同的特征。

男性体质受什么影响 男性体质怎么变化 体质好不好受什么影响

(3)饮食原因

如果常吃温热壮阳的食物,能让男性的体质偏向阳盛。如果是寒凉的食物吃多了,则是导致偏向阳虚的体质。如果是肥腻重口味的食物,则导致偏向湿热的体质。如果是伤精损阳的食物,则会偏向精亏的体质。因此,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合理的营养均衡,也是形成良好体质的重要条件之一。

(4)疾病

生的病多了,邪气就会入侵体内,那么阴阳就会失去平衡。男性身体健康的话,体质也会比较强壮,如果爱生病,体质肯定会比较虚弱。

2、外部因素

影响男性体质的因素除了上面所说的内部因素之外,还有外部因素,下面就一起来看下吧。

男性体质受什么影响 男性体质怎么变化 体质好不好受什么影响

(1)锻炼

锻炼可以增强身体体质,促进阴阳和气血的均衡。坚持锻炼的话,还可以促进男性增强食欲以及血脉相通,减少疾病的发生。因此,喜欢锻炼的人身体大都强壮,而不爱运动的人整天坐着,大都体质比较虚弱。

(2)日常生活习惯

日常的一些生活习惯,也会导致男性在体质上面的一些差异。例如,整天工作劳累的人,不仅会伤神伤到气,还会引起虚弱体质,很有可能导致寿命缩短。另外,长期昼夜颠倒的男性,体质也会降低。整天躺在床上不起来的人,容易损伤到元气,会导致体质虚弱。酗酒过度、房事太频繁的人,也会影响到男性的正常体质。如果男人先天的体质不是很好,那么可以通过后天的调养来增强体质。内部的因素是很重要,但是通过外部因素,是可以起到调养作用。而且如果外部因素如果做的不好的话,特别是日常生活习惯,那么就算有一个很好的身体体质,也会受不住这样伤害。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