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补气血 3款食疗别错过 女人补气血的方法

女性是气血不足的高危人群,中医认为,生活里有不少食疗可以改善气血两虚的情况,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3款女性宜吃的补气血食疗。

女性气血不足吃什么食疗好

女人如何补气血 女人补气血的方法 女人补气血吃什么好

1.黑糯米粥

材料:黑糯米、桂圆、红枣。

做法:黑糯米洗净之后沥干,倒入锅中加清水煮到八分熟,然后放进桂圆、红枣,直到食材熟透即可食用。

功效:黑糯米其实就是紫米,中医认为黑糯米有不错的补气血功效,而桂圆、红枣对于女性来说也是不错的滋补食材,三者相加煮成粥能让人体更好的吸收食材里的营养物质,但是这款食疗不宜常吃,否则上火,建议每周吃一次即可。

2.银耳红枣汤

材料:银耳、红枣。

做法:银耳洗净,提前泡发,然后撕成小朵放进砂锅里,加适量清水,红枣(可去核)一起放进去,盖上锅盖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慢炖30分钟即可食用。

功效:银耳是平民版的燕窝,常吃银耳能滋阴润燥,对于体质燥热、气血运行受阻的女性来说多吃点银耳好处多多,此时再加红枣,可以补充女性体内缺失的铁,起到更好的补气血功效。

女人如何补气血 女人补气血的方法 女人补气血吃什么好

3.黄豆雪梨猪脚汤

材料:黄豆、雪梨、猪脚、生姜。

做法:猪脚砍成适量大小,沸水里放生姜,焯一遍猪脚去腥味;然后把猪脚放进另外的锅里,放进泡发好的黄豆、切好的雪梨,开火炖熟即可。

功效:气血不足的女性脸上会缺乏许多胶原蛋白,这会让你显得十分老态,而这款药膳可以让你的气色变得更红润,声音沙哑、喉咙疼痛的人也可通过吃药膳里的雪梨来缓解咽喉不适。

女性气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

脸色暗黄

上面我们有提到,气血不足会让女性的脸蛋看起来十分干瘪,同时还会出现暗黄、黑色素沉淀的情况,此时就算贴再多面膜也补不回来,所以女性们一定要重视气血问题,补足气血能更好的保健身体。

女人如何补气血 女人补气血的方法 女人补气血吃什么好

心悸气短

体内气血不够多,心脏的供血量可能就会减少,这个时候人们容易出现心慌、气短的情况,中医表示这是“心神失养”的一种现象,这个时候除了要好好休息以外,也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气血不足。

容易疲惫

我们常说,气血是支撑人体运作的重要物质,若是体内气血两虚,那么人们很容易感到精神疲惫,精神不济,这是由于脾脏没有得到血压的滋养而引起的。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