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女性要注意什么?更年期女性要小心情绪和气喘

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在我们的大体印象中都是情绪比较不稳定,实际上,除了这点要注意之外,更要小心气喘的问题。

气喘患者以年轻男孩、成年女性居多。但最新的研究则发现,女性年轻时有气喘的问题,到更年期时病情往往变的严重,到医院接受治疗的人数也是同年龄男性的二倍,因此更年期的女性要小心哮喘发生。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什么 气喘症状有哪些 更年期女性会出现气喘吗

对青少年族群来说,年轻男孩患气喘的比例要高于同龄女孩。但女性到了更年期,气喘患者住院比率就会大大增加。这说明气喘病情会随着年龄、性别的不同而产生变化。

研究人员对2000年到2010年美国住院样本数据库进行了分析,并比对了不同年龄层男女气喘患者住院比率。分析结果显示,当男女到五六十岁时,气喘住院比率会出现严重分歧,更年期女性气喘患者住院比率是同龄男性的两倍。研究人员还把吸烟、肥胖等变量都考虑进去。

研究人员指出,这项研究证实,气喘是女性的重要健康课题,更年期女性更应该多预防气喘发作,一旦有气喘问题,就要及早治疗,以免病情恶化,病情严重者必须接受住院治疗。

如果四五十岁女性有气喘问题,应该咨询医师是否需要改变用药,并充分了解严重气喘有哪些症状,患者也要知道如何监控病情变化,发现异常症状,就要尽快处理。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什么 气喘症状有哪些 更年期女性会出现气喘吗

更年期气喘的表现症状

气喘是在没有任何预兆下突然发作,尤其很多人都是在深夜到天亮前发病。最初感觉喉咙很紧及胸闷、眼睛不舒服。不久,喉咙出现哮喘音、气喘、呼吸困难等症。呼吸困难严重时,会出现起床后若不坐着会无法呼吸、咳嗽及咳痰等情形。症状缓和时,咳嗽也会变轻,痰的粘性变少。呼吸困难的症状也能改善。

喘、咳嗽的中医食疗方

1、西洋菜蜜枣汤:西洋菜250——300克,蜜枣5枚,水适量共煮,调味吃菜饮汤。清热解毒,润肺止咳。适用于风热之咳嗽、气喘,也可治疗肠燥便秘、肛裂。

2、沙参百合饮:沙参15克,百合15克,水煎服,调入白糖或冰糖。养阴清热,主治肺肾阴虚之咳嗽、气喘。

女人进入更年期后怎么调理身体

1、适量蛋白质:更年期随着性腺的退化,其他组织器官也逐渐退化。因而在饮食上应选用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及豆制品。

2、低脂饮食:限制动物脂肪,如猪油、奶油、牛油等以及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蛋黄、脑髓、动物内脏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所含饱和脂肪酸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浓度明显升高,而促进了动脉硬化的形成。最好食用植物油,如玉米油、豆油、花生油等。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什么 气喘症状有哪些 更年期女性会出现气喘吗

3、宜清淡饮食:限制食盐的摄入量,每日食盐量在6克以下。因为更年期常好发高血压和动脉硬化,而食盐中含有大量的钠离子,吃盐过多,可增加心脏负担,并能增加血液黏稠度,从而使血压升高。

4、糖类不宜多吃:糖类食用过多,会引起肥胖。可多吃一些复合糖类,如淀粉、小米等。

5、多吃新鲜绿色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含胡萝卜素、无机盐和纤维素多的蔬菜水果,如小白菜、芹菜、大枣、山楂等,能增加血管的韧性,促进血胆固醇的排除,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

6、选用含钙丰富的食物:牛奶和豆制品是钙质的良好来源。含高钙的食物还有:虾米皮、海带、紫菜、酥鱼、牡蛎、海藻、芝麻酱等,可预防骨质疏松症。

7、多食用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比如瘦肉、小米、豆类等,对保护神经系统、减轻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有益处。

8、保持大便通畅,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便秘者可多食一些含纤维素较高的食物,如豆类、芹菜、马铃薯等,另外,纤维素还能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从而有显著的降血清胆固醇的作用,因而能预防动脉硬化。

9、忌用刺激性强的食物:如酒、浓茶、咖啡等,因更年期的妇女情绪不稳定,进食这些食物易激动。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