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便秘怎么治疗?3个方法能缓解男性日常便秘

由于长时间的坐着工作,很多男性都有便秘的烦恼,那么男人便秘应该如何治疗呢?今天就给大家推荐3个方法。

3个方法能缓解男性日常便秘

1、运动疗法

鼓励便秘患者做力所能及的运动,如打太极拳、做体操、慢跑或散步等;可嘱便秘患者每晚临睡前平卧于床上作腹式运动(作深腹式呼吸),每次15~30分钟;并可进行自我腹部按摩,按摩方法宜采用顺时针方向,由右侧向左侧,持续15~30分钟。

男人便秘怎么治疗 缓解男人便秘的方法 男人便秘如何缓解

2、注意饮食

鼓励便秘患者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多食香蕉、梨、西瓜等水果,以增加大便的体积,并应多饮水,少饮浓茶、咖啡等刺激性强的饮料。可嘱便秘患者经常口服蜂蜜,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

3、养成良好的习惯

便秘患者应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以逐步恢复或重新建立排便反射。清晨或白天工作繁忙者,可定时在晚上(一般以定时在清晨为佳)。

男性虽然一直秉持“男子汉大丈夫,不拘泥于上节”的处世方式,但是对于便秘护理来说,该拘泥的小节还是应该保持。因为这并汪涉及所谓的男子汉气概,只是单纯性治疗保健而已。便秘马虎不得,由于其致病因的多样性,疏忽不治很容易导致真正病因的掩盖。

男人便秘怎么治疗 缓解男人便秘的方法 男人便秘如何缓解

便秘可以喝茶来改善

蒲公英茶:

鲜蒲公英全草或干品全草60—90克,水煎至50一100毫升,每日l剂顿服,药煎好后,可加适量白糖或蜂蜜以调味,用于小儿便秘。

生甘草茶:

取生甘草2克,用15~20毫升开水冲泡服用。每日1剂。本法专治婴幼儿便秘,效果满意,一般用药7~15天即可防止复发。

男人便秘怎么治疗 缓解男人便秘的方法 男人便秘如何缓解

槐角茶:

购买做好的槐角茶,每天取3-5粒泡水喝,泡出的水呈金黄色。连续喝10天以后会见效,也可常年当茶喝,并对慢性咽炎也有好处。

柏子仁绿茶:

绿茶包、柏子仁6克、蜂蜜适量。提醒:有溃疡病史、胃酸过多者不适合饮用。绿茶能宁心安神,柏子仁可润燥通便,改善燥热体质易出现口臭、舌苔黄的现象。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