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如何养肾?只要动一动 就能帮助女性养肾

男性要养肾,女性也是需要养肾的。那么女性如何养肾呢?推荐几个小动作,动一动就能养肾。

我们都知道,男性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肾虚问题,但是你知道吗?其实我们的女性朋友也是会出现一些肾的问题,所以我们的女性也是需要养肾的,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哪些小动作帮助女性养肾?

女性如何养肾 女性养肾方法 怎么养肾

1、握固

方法:将大拇指扣在手心,指尖位于无名指(第四指)的根部,然后屈曲其余四指,稍稍用力,将大拇指握牢,如攒握宝贝一般。

功效:握固可以固守精气神在体内,平时走路、坐车、闲聊、看电视时都可以握固。

2、提踵颠足

方法:提踵时五趾抓地,两腿并拢,提肛收腹,肩向下沉,立项竖脊,百会上领;向下颠足时身体放松,轻轻咬牙,先缓缓下落一半,而后轻震地面。

功效:提踵可以牵拉腰背腿部的膀胱经肾经,轻震地面还可以按摩五脏六腑。

女性如何养肾 女性养肾方法 怎么养肾

3、用脚后跟健走

方法:迈开大步,脚后跟先着地,不要弯曲膝盖。腿往前迈时,脚尖伸直如同踢球;前脚落地时,后脚脚尖踮起。

功效:脚后跟先着地,实际上就是刺激了“肾经”穴位。经常用这种方式健走可以有效防治骨质疏松症。

4、摩肾腧

方法:并腿坐于床沿,两手掌对搓至手心发热,分别按在后背腰部,上下按摩腰背肾腧穴,至有热感为止。

功效: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约200次,可补肾纳气。

5、三元式站桩

方法: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手由身体两侧向前合抱于腹前,位置与脐同高,两臂抱圆;同时两膝微屈,重心下沉,两膝关节微微向两旁打开。背略弓形,胸要含,背要拔,腰背部略向后拱,命门穴打开。这样前后、左右、上下都是圆,整个人显得十分圆融。

功效:这是一个补益元气的基本站桩法。常做能使肾元充沛、筋骨劲强。

女性如何养肾 女性养肾方法 怎么养肾

养肾食物

1、多吃山药错不了

作为具有补肾作用的药食两用之品,山药占据着老大的位置。吃山药,煎炒烹炖完全依照个人的口味来操作就行,每天吃50~200克即可。除了补肾外,山药对肺和脾的补益作用也很明显。

2、没事吃点枸杞子

枸杞子的补肾作用还是比较强的,吃枸杞子主要把握的就是一个量,一般来讲,一天吃一把就够了,像吃葡萄干那样嚼着吃就行。

3、边喝首乌茶边补肾

山萸肉25克、菟丝子25克、枸杞子25克、首乌25克,以上药材可以泡水当茶饮,也可以煲汤喝,补肾效果不错。

4、补肾养颜有乌豆

乌豆50克、桂圆肉15克、红枣50克,将乌豆、红枣洗净,乌豆、红枣、桂圆肉一起放入砂锅中,再加三碗清水,文火煎制,待清水熬至三分之二时,去掉汤面浮渣即可饮用。

 

(责任编辑:苏娇蓉)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