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多家外卖共用一证 后厨油渣烟头散落

  外卖店无证经营,据媒体曝光,网上外卖平台竟存在多家外卖共用一证照现象,然而这些外卖却月销量数千单,实景图造假,卫生堪忧,目前无资质商户已被立案调查。

  初入职场的白领周鹏(化名)所租住房屋厨房内的厨具已经积了一层灰,他更倾向于“点外卖”来解决一日三餐。他总结出一套“法则”:一定要选“品牌”商家,一定要选“推荐”中排名靠前的店铺。

网上多家外卖共用一证 后厨油渣烟头散落

  “周大虾龙虾盖浇饭”是周鹏常点的一家外卖平台上的推荐品牌店铺,2月的月销量达到了2235单。和周鹏一样的年轻人不在少数,他们关心外卖商家排名是否靠前、月销量是否足够高,但他们鲜有人关心“商家资质”。

  “周大虾龙虾盖浇饭(广渠门内店)”公示的商家信息显示,该店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90-8号地下一层西半侧的老红桥海鲜美食广场内。而另外三家推荐品牌店铺“辛生活麻辣香锅便当”、“有家厨房”和“轰咖咖喱鸡饭”公示的地址信息,与之相同。

  2月16日下午,还未到饭点,美食广场大厅内,十余个摊位在大厅东侧一字排开,却不见上述三家店铺招牌,就连大堂售卡台的工作人员也称:“他们(摊位)的名字经常换。”

  大厅西北角,记者找到了这家隐匿在角落的店铺。店内男子表示:“我们只做外卖,只能线上点,这里没地儿,你要吃只能上外面。”

  外卖平台公示的资质证照显示,上述四家店铺的经营主体均为北京中腾鑫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对于四家店铺共用同一证照的问题,该公司办公室一名男子称:“他们在我们这经营,不用我们的用谁的啊?我们有证他们不就有了吗?”

  多店一证、地址相同且隐秘难寻的并非这一个个例。

 网上多家外卖共用一证 后厨油渣烟头散落

  丰台区南三环中路67号楼6号地下一层,北京驿站拉手美食城,也有“周大虾龙虾盖浇饭”,还有“轰咖咖喱鸡饭”、同时还有“何止小厨(南三环中路店)”在此“栖身”。这些店公示的资质证照主体均为北京驿站拉手美食城。他们也只送外卖不接受堂食。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