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春天宜养精 8种食物能增强精子活力

春季万物复苏,我们的身体也会逐渐恢复了活力,这时候对男性来说,是个养精的好季节。那么男性吃什么,可以增强精子的活力呢?

春天万物勃发,充满生机,是新生的季节。对于男性来说,春天也是养精的好时机。精液有问题的男性,在春天时的精子质量最好,7%的精子都显示出正常形态。所以男性春天养精,要多吃养精的食物。

吃什么能增强精子活力 提高精子质量吃什么好 养护精子吃什么

春天是精子质量好的季节

夏季气温高,男性精子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在夏天怀孕,胚胎发育的头三个月,高温可能会间接影响到胚胎的发育。夏天不成熟的精子也比其他季节比例高。高温是不利于精子成长的。

因为受到夏天高温的影响,秋天的精子仍会有较高的畸形率。精子成熟需要三个月,如果受到夏天的影响,秋天的精子质量也有一定的变化。冬天符合精子低温生存的特性,到了春天精子活力比较强。

哪些食物可以增强精子活力

食物对于精子活力有一定的帮助,精子合成需要充足的营养和元素,一些食物中含有的营养和元素可以满足精子的合成和发育。

1、蛋类

因为蛋类是精子最好的补充剂;由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维生素,并且还含有锌,而锌是精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所谓“吃什么补什么”。

吃什么能增强精子活力 提高精子质量吃什么好 养护精子吃什么

2、果仁

而果仁能够存进男性性激素的分泌,令其规律化。尤其是核桃和大枣的功能,能够起到健肾、补血、益胃和润肺的功能。由于维生素这类物质能够促进细胞更新,就是说能够将陈旧的细胞代谢掉,补充新生的新鲜细胞,新鲜的蔬菜水果便能够达到这一效果。

3、生蚝

海鲜中的一种,含锌,有助於合成男性荷尔蒙,维持摄护腺正常运作,生吃是保留蚝内的锌的最佳方法。

4、鸡蛋

夫妻在过性生活之前,应多喝由鸡蛋、牛奶和蜂蜜煮成的大米粥。我国民间也流传着新婚晚餐煎鸡蛋的习俗。新婚夫妇性生活频繁,体力消耗较大,补食鸡蛋有助于迅速恢复体力。

5、枸杞子

枸杞子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抵抗力、促进细胞新生、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抗动脉粥样硬化、改善皮肤弹性、抗脏器及皮肤衰老等作用。常服枸杞子,可延缓衰老、美肤益颜及提高性功能。枸杞子有兴奋性神经作用,性欲亢进者不宜服用。

吃什么能增强精子活力 提高精子质量吃什么好 养护精子吃什么

6、西红柿

常吃西红柿可提高精子质量。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钾、铁等),维生素A、C,番茄红素等生物活性物质。番茄红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能有效地清除自由基,起到抗癌、抑癌的作用。

7、南瓜子

经常吃南瓜叶和南瓜子、白洋葱、姜、西红柿等食物,再加上适当的体育锻炼和保持健康的体重,不抽烟和不过度饮酒等,将会有助于男性提高精子质量。研究人说,通过补充锌元素不但可以促进睾丸激素的分泌,还可以增加精子数量,维生素C也有提高精子质量的作用。所以,吃南瓜子很有用,因为南瓜子中含有丰富的锌。

8、韭菜

韭菜又叫起阳草、懒人菜、长生韭、扁菜等。韭菜因温补肝肾,助阳固精作用突出,所以在药典上有“起阳草”之名。而且韭菜籽为激性剂,有固精、助阳、补肾、治带、暖腰膝等作用,比较适用于遗精、多尿等疾患。

 

(责任编辑:苏娇蓉)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