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冬季喝什么酒好?女性冬季适合喝的3种酒

很多人在冬季会饮酒来养生,专家认为,适量饮酒确实能保健身体,那么女性在冬季喝什么酒好呢?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了解下吧。

女性冬季适合喝的3种酒

果酒

果酒是指用葡萄以外的水果酿成的酒,主要原料为苹果、梨、樱桃、黑醋栗、草莓、梅、奇异果等。果酒的酿造方法基本上与葡萄酒相同,即将果实破碎、压榨取汁、加入酵母菌发酵,酒精含量为5-6%至15-16%。

女人冬季喝什么酒好 女人冬季喝什么酒能养生 女人冬季吃什么食物能养生

果酒保留了水果独特的个性和甜味,故饮用时有轻松愉快感。果酒很适合女性饮用,对心脏有益,每天当作保健酒喝也很不错。

百利甜酒

百利甜酒是以无色烈酒、白兰地、琴酒或其它蒸馏烈酒与水果、花卉、植物所榨的纯净液汁及其他天然料混合之後再蒸馏而成的,酒精度不高,口味偏甜。百利甜酒可以加入冰块或碎冰饮用,或者加苏打水,甚至牛奶和冰淇淋。

流行喝法:用最小号的白酒酒杯配上5/6的百利甜酒,再倒上1/6伏特加。百利甜酒会沉在杯底。再将杯面的伏特加点燃,插入吸管,用最快速度喝下百利甜酒。

鸡尾酒

所谓鸡尾酒,其实是混合酒,一般是指将烈酒配以果汁、汽水等混合,偶然还会加进其他材料如奶油、鸡蛋等,变相地将烈酒的酒精度大幅度降低,因此更能在女性中流行。

女性冬季养生吃什么食物好

女人冬季喝什么酒好 女人冬季喝什么酒能养生 女人冬季吃什么食物能养生

1、冬笋

冬笋,从名字上来看,就知道是冬天的必备食物无疑了,冬笋是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食物,吃冬笋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消积食,做法也很多,如炖汤、小炒、下火锅等。

2、冬菇

冬菇,也就是香菇,热量低,又是低蛋白、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还能促进体内钙物质的吸收,对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都有很好的效果。

3、白萝卜

萝卜应该是冬季必备的食物了,俗话就有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因为冬季天气寒冷,而身体阳气潜藏,容易出现燥热,所以需要多吃萝卜以排气。

4、羊肉

女人冬季喝什么酒好 女人冬季喝什么酒能养生 女人冬季吃什么食物能养生

羊肉是冬季最受欢迎的肉食之一,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暖中补虚、开胃健脾、御寒祛湿之功效,还能维护胃肠黏膜,增加消化酶分泌,促进消化吸收。

5、牛肉

牛肉性温味甘,富含维生素、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等。能补益脾胃、强筋骨。尤其是与党参北芪一起炖汤,可补虚、补气血,增加人体的御寒能力。

6、苹果

苹果是一年四季都必备的水果,而冬季恰好是苹果丰收的季节,所以顺应时节而言,冬天是要多吃苹果的,而苹果无论是糖分、蛋白质、脂肪还是其他的所含元素,都恰到好处,对于血糖的稳定有助,同时也适合婴幼儿和体质弱的人吃。

7、橙子

冬季也是生产橙子的季节,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天然糖分、多种纤维素,有利于消化,可以减少人体内毒素的聚集,对人的好处不言而喻。而且感冒咳嗽时吃蒸橙子,也有助于止咳祛痰。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