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黄解毒片不止能清热解毒,还能够治疗这四种疾病

  牛黄解毒片,一种很常见的清热解毒药物,在临床上的作用是能够帮助清除身体火气,有效缓解一些因为火气旺盛而导致的症状,如咽喉疼痛、口舌生疮等。有很多人对于牛黄解毒片都不陌生,在说起牛黄解毒片的时候都知道它是帮助降火的药品,却不知道牛黄解毒片除了能够帮助降火,它还能够帮助治疗以下这4种疾病。

牛黄解毒片还能够治疗哪四种疾病?

一、麦粒肿

  麦粒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它主要是细菌感染导致炎症发生,而让患者的眼睛出现类似麦粒的肿物。在出现麦粒肿的时候可以使用牛黄解毒片治疗,取牛黄解毒片3~5片压成粉后加50%的酒精调均匀后敷于患处,每天敷2次,6天为一个疗程,能够起到有效缓解的作用。

二、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在患者身体上火或者是缺乏维生素就会出现,而在发生口腔溃疡的时候如果长期得不到治愈,可以口服牛黄解毒片来控制病情。

三、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疱疹疾病,在出现带状疱疹的时,可以取4颗牛黄解毒片再加上75%的酒精浸泡,等药物充分融化后可以将其敷于患处,频繁涂药保持患处的湿润,4天为一个疗程能够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

四、单纯性毛囊炎

  单纯性毛囊炎的发生也能够用牛黄解毒片来进行治疗,将牛黄解毒片要磨成细粉末后用蜂蜜将药末调成糊状涂于患处,每天涂抹1~2次,如果皮肤有出现感染就不能够使用。

  另外在出现外耳道疖的时候也可以使用牛黄解毒来帮助治疗。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耳鼻喉中心主任医师董玉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出现外耳道疖的时候也可以使用牛黄解毒丸来帮助进行治疗,患者每天可以服用两次牛黄解毒丸,并且外用一些中药来涂抹,就能够起到不错的治疗功效。

  总的来说,牛黄解毒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成药,它在临床上的使用范围是比较广,而且也很受消费者的青睐,在生活中大多数人出现身体上火的一些症状时,都会通过服用牛黄解毒片来帮助自己降火,并且缓解症状。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牛黄解毒片虽然能够帮助降火,但是它属于性寒的药物,它也有特别的禁忌人群,如脾胃虚弱、腹泻、孕妇等人群都不能够使用牛黄解毒片。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