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喝什么奶茶好?夏季多喝这3种奶和3种茶养生功效好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在高温潮湿的夏季,人们几乎没有任何的食欲感,而且容易让暑气或者湿气入侵身体,降低了抵抗力,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调理。

夏季吃哪些食物好?夏季应喝的3种奶:

  豆奶:豆奶就如同豆浆一般,主要是大豆经过深加工制作而成的,在豆奶里面含有丰富的硒元素以及维生素属于抗氧化剂,能够对抗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提高了免疫系统,里面含有的大豆异黄酮能调节雌性激素。

  酸奶:在酸奶里面有大量的乳酸菌,对身体有益,乳酸菌是酸奶发酵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酸奶主要是由纯牛奶发酵而成的,会有新鲜牛奶里面含有的全部营养成分。被发酵之后乳酸菌也会产生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b1维生素b12以及维生素b2等,能够稳定胃肠道菌群环境,保护了胃黏膜。

  羊奶:羊奶和牛奶比起来容易被消化和吸收,羊奶里面含有的油脂能够和水分自然的交融,并不会出现水油分离的情况。羊奶里面含有的铁钾磷以及乳糖和维生素a比牛奶高出很多,但是含有的锌钙以及蛋白质比较低。

夏季应喝的3种茶:

  蒲公英茶:炎热的夏季会出现肝火旺盛的情况,从而导致咽喉肿痛干痒,嗓子不舒服,此类人群可以选择蒲公英茶,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也能够保肝护肝,减轻肝脏的负担以及身体的不适感。

  薄荷茶:在夏季很多人群喜欢喝薄荷茶,具有消暑祛湿的功效,能够帮助去除体内的火气。当出现中暑症状或者没有任何精神、全身无力时可以喝一杯薄荷茶来缓解。

  苦荞茶:炎热的夏季会出现心烦意乱以及失眠多梦的情况,不管做什么事情都非常的不顺心,而且脾气暴躁,这样会对肝脏带来损伤,不妨选择苦荞茶,不仅仅能够帮助身体排毒,同时也达到了安神镇定的功效。

温馨提示

  夏季要注意饮食上的调理,不能贪凉,另外也不能缺少肉类。推荐选择鸭肉,具有清虚热以及补阴益血的功效。兔子肉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能够补充大脑细胞所必须的营养元素,具有益脑和补脑的功效。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尽量不要喝冰镇饮料。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