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护肤要知道哪些误区?秋季皮肤干燥护肤不要陷入这几个误区

  随着秋季的到来,气温逐渐下降,空气中的湿度会降低,皮肤表层的水分子容易被蒸发而让皮肤发生干燥,所以在秋季做好保湿是非常重要的,相信有很多人在进入秋季后也会让自己重视护肤,但要注意在护肤的时候要避免一些误区。

秋季护肤要知道哪些误区?

一、皮肤干燥天天敷面膜能够改善

  相信一进入秋季,感觉到自己皮肤干燥的女性都会让自己频繁敷面膜,特别是会让自己天天敷,却不知适当的敷面膜能够让皮肤补水,但如果过于频繁的敷面膜反而会让水分丢失更加明显,因为过多的面膜营养在进入皮肤后会让皮肤的代谢变差出现,一旦变差水分流失就会更快,这样不仅不能够保湿,还会让皮肤变得更加干燥。

二、用冷水洗脸可以让毛孔收缩

  在秋季很多人清洗皮肤的时候认为用冷水清洁可以起到收缩毛孔、锁住水分的效果,却不知用冷水洗脸很不容易让毛孔张开,毛孔里面的物质会堆积在毛孔中导致毛孔堵塞,这样反而会让油分分泌过多,会让皮肤出现水油不平衡的现象。

三、干燥的时候使用喷雾

  相信很多人会随身携带一些补水喷雾,认为自己皮肤缺水或者不适的时候喷一下就能够缓解这一现象,也能够让皮肤充满水分却不知喷雾,不仅不能够补水,还会导致皮肤更加干燥,在皮肤干燥的时候偶尔的喷一下并不会有什么影响,但如果让自己每天频繁喷喷雾,就会让水分子附着在表面很容易被蒸发,反而会带走皮肤的水分。

四、洗面奶清洁力度大一些的会更好

  有一些油性皮肤的人认为自己在选择洗面奶的时候选择一些清洁力度比较强一点的,可以将油脂清除,让水分锁住避免干燥,但清洁力度比较强的洗面奶,虽然可以带走多余的油脂,但也会让皮肤变得干燥,因为油脂带带被带走的同时水分也会大量流失,所以要注意尽量选择温和无伤害的洗面奶。

  温馨提示,在秋季护肤的时候要注意以上这些误区,不要让自己盲目相信并且盲目进行,这样不仅不能够补水,反而容易让皮肤变得更加干燥。想要让自己的皮肤在秋季也一样湿润,在日常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并且还要做好保湿措施。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