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应该怎么做?6个秋季养生小妙招送给你

  秋天早晚温差大,是各种慢性疾病的高发期,稍不注意我们就会被“疾病”盯上。所以秋季养生至关重要,有哪些小妙招让我们能够使身体更加强壮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秋季养生“小妙招”有哪些?

1、晨起运动

  秋高气爽,晨起运动非常有益身心健康。早晨,凉爽的秋风迎面而来,在公园里、田野间、山路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进行着各项晨间运动,可以慢跑、快走、打太极、打羽毛球等,身体得到锻炼,促进新陈代谢,抵抗力自然增强了。身体御寒能力也在渐渐加强,这为即将迎来的冬天做好准备。

2、早睡早起

  很多人觉得秋天天气凉爽,特别适合睡懒觉,这种做法是不对的。秋天更应该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早睡早起使精力充沛,促进新陈代谢,使身体内脏得到充分休息,是提高人体免疫力的重要条件之一。

3、保持愉悦心情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也是个伤感的季节,使人的情绪容易不稳定,容易产生抑郁心理,对生活一切事物抱消极态度。因此保持愉悦的心情相当重要,可以通过娱乐活动或者是外出旅游等形式来愉悦身心,好心情是对抗一切疾病的良方。

4、多吃养阴润燥食物

  我们知道秋天不仅天气干燥,而且身体也会容易出现燥热的现象,所以应当多吃些养阴润燥的食物,比如莲藕、梨、蜂蜜、莲子、山药等,这些食物都有较好的养生作用,通过食疗进行养生也是非常有用的办法之一。

5、及时增减衣物

  当早晚温度较凉时,应该根据天气情况增加衣服,防止受冷感冒。白天温度较为高时,就不能穿得太多,防止捂热过度,不利于身体体温调节。

6、多喝水

  秋天天气干燥,经会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不要等到口渴了再来喝水。我们要及时的为身体补充水份,多喝水能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排毒,降低血粘液粘度,防止皮肤瘙痒、干燥等。

  以上讲的这几点,在秋天来临之际要注意。除此之外,秋天各种时令蔬菜、水果非常多,鱼肉也非常鲜美,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食疗来养生。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