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用黑豆打豆浆喝好吗?用黑豆打豆浆喝的注意事项

  经常喝豆浆可以帮助女性朋友补充雌性激素,有助于调节内分泌,预防子宫癌、乳腺癌,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减肥瘦身、延缓衰老的效果。但通常情况下,打豆浆时选择的豆类都是黄豆,那么营养价值更高的黑豆能否用于豆浆中呢?详细说明如下:

坚持用黑豆打豆浆喝好吗?

  1、黑豆也被称之为豆中之王,从总体上看,黑豆中含有的优质蛋白含量要比黄豆高出将近30%,并且其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以及生物活性物质,可以帮助女性朋友抗衰老、抗自由基。在备孕期间坚持食用黑豆,对增强生育功能有很大的好处。经常食用黑豆还可以促进骨骼生长,刺激造血功能,对血液类疾病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因此,使用黑豆打豆浆喝,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2、从中医的角度来讲,黑入肾经,经常食用黑色的食物,对肾脏的养护有很大的好处。经常食用黑豆可以起到滋阴补肾,利血消肿的效果,还可以起到补血明目的功能。因此,男性朋友们也可以适当使用黑豆打豆浆喝,对改善肾虚、气虚、风湿、腰膝酸软等症状有很好的效果。

用黑豆打豆浆喝也有一定的食用禁忌,详细说明如下:

  1、虽然黑豆可以起到补肾的效果,但它他依然属于豆科,其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男性朋友们如果饮用了大量的黑豆浆,会导致体内激素水平分泌不足,甚至可能会出现雌性激素过于旺盛,抑制雄性激素分泌,造成胡须脱落。乳房增大等症状。

  2、虽然从总体上看,黑豆的营养成分要比黄豆更高,但是其中缺少一种独特的物质,胡萝卜素。胡萝卜素也是人体必需的重要物质之一,需要增加其他食物的摄入量以改善体内物质平衡。

  3、豆类中含有的淀粉成分很高,如果摄入过多,淀粉无法彻底的消化吸收会产生大量气体,造成患者胃肠道胀气、腹部胀气,因此饮用黑豆浆一定要注意食用量。

  4、豆类的性质特殊,质地坚硬,如果使用破壁机、研磨机等机器将黑豆彻底打碎,会破坏掉其中的营养物质。因此建议大家在打豆浆之前,将黑豆用清水浸泡几个小时,可以避免营养流失。

温馨提示

  虽然黑豆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黑豆属于一种寒凉性的物质,脾胃虚寒的患者建议不要大量饮用。生活中建议大家将黑豆与黄豆混合制作成豆浆,营养更加均衡,对身体造成的负面影响更小。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