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有什么功效?三七粉可以连续吃多长时间?

  三七又叫田七,普通民众对它的了解恐怕是从田七牙膏上得来。其实三七是一味著名的道地药材,有“北人参,南三七”一说。它的养生功效无与伦比,深受人们喜爱。那么三七粉可以连续吃多长时间呢?又有什么功效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三七粉可以连续吃多长时间呢?

  三七的功效是非常多的,是创伤的神药。在漫长的历史发展阶段,三七一直会称作长生不老药来使用,另外在日本也推荐大家每天都服用三七来进行良好的保健养生功效。因此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长期的服用三七,但是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项存在。

  三七长期食用不是不可能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几个方面。首先在初次服用三七的时候会出现不适的症状,一般是因为三七的活血作用所导致的,所以不必太过于惊慌,继续照常服用就可以了。另外三七粉也不是任何时间段都可以使用的,在女性的月经期和孕期就坚决不可以食用三七粉,三七粉的活血化瘀功效会对这两个时期的女性产生危害。三七粉生食和熟食有两种不同的功效,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自己所需斟酌使用。

三七又有什么功效呢?

1、活血化瘀

  三七最为被人熟知的功能就是活血化瘀,对于创伤有很好的功效,所以受伤的人可以服用一些三七,来达到治愈的目的。很多创伤药品中就有三七这一成分存在。

2、清理血管

  三七在清理血管方面有非常好的功效,因为三七被称为血管清道夫,血管内的垃圾都可能通过三七的作用而排出体外,另外一些本身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可以通过服用三七来达到清理血管、预防血栓的目的,还能够对高血脂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3、养肤美容

  三七其实在美容方面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因为三七可以对脸上的斑点有淡化的作用。因为三七有排出废物的作用,脸上之所以出现皮肤问题,其实就是体内这些毒素和废物所导致的。因此对于有护肤要求的女性,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三七,来使皮肤变得更加的清透健康。

  三七按理说是可以长期服用的,但是有很多注意事项一定要把握,不能因为明明知道自己不适合三七而强行的去吃三七,这样会对身体造成健康的伤害。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