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能用西洋参片泡水喝吗?西洋参泡水喝的方法

  西洋参被称为百草之王,是滋补的良药,具有滋阴补气,宁神益智,清热生津,降火消暑的功效。那么,高血压的人能用西洋参片泡水喝吗?

  高血压患者可以适量喝西洋参片泡的水,前提是高血压病人在血压控制正常的情况下,才可以适量。

  西洋参泡水喝,对血压有一定的调节作用,一般小量服用西洋参,可以帮助扩张血管,有效降低暂时性和持久性血压,有助于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疾病的恢复。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西洋参对血压的作用可不是单纯的降血压这么简单,如果服用的量过大,反而会升高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服用西洋参一定要讲究用量,可以小量服用,避免大量服用,而且最好避开用降压药的时间。

西洋参泡水喝的方法,可供参考:

  准备西洋参片或参须3g,枸杞3克,加适量沸水,加盖闷约5分钟,即可饮用,并可反复冲饮至无参味。

  温馨提示:服用西洋参,中医认为凡阳气不足、胃有寒湿者忌服。例如面色苍白、面浮肢肿、畏寒怕冷、心跳 缓慢、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痛腹胀、大使溏薄、舌苔白腻等,小儿发育迟缓、消化不良者,不宜服用西洋参;感冒咳嗽或急性 感染有湿热者,也不宜服用西洋参;西洋参跟其它药物一样也有副作用。如有的人服用西洋参后,出现畏寒、体温下降、食欲不振、腹痛腹泻;也有的会发生痛经和经期延长;还有的会发生过敏反应,上下肢呈现散在性大小不等的水泡、瘙痒异常,出现这些情况一定要及时停止服用,症状严重时要及时就医。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