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冬季进补要多吃哪些食物?小孩冬季应多吃的食物

  在进入冬季后,很多人都会采取各种滋补的食物来帮助身体提高抵抗力,其中也有很多父母想采取一些食疗方式来帮助孩子进补,但大多数父母在给孩子进补时不知道该吃什么食物,其实在冬季多让孩子吃这几种颜色的食物,能让孩子得到足够的营养,也能够提高免疫力。

冬季进补宝宝要多吃哪些颜色的食物?

一、黑色食物

  黑色食物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讲能帮助养肾气,补肾脏,而在现代化医学上来讲,黑色食物中含有大量的植物化学物质,这些物质有很强大的抗氧化功能,能帮助宝宝促进细胞发育,从而强身健体。另外黑色食物中含有的铁质也比较高,当身体的血液循环足够时能让孩子的大脑细胞更加活跃,有利于孩子补脑健脑。

二、黄色食物

  黄色食物有调脾胃的功效,大多数孩子的脾胃发育并不是特别完善,所以很容易受到生活中的一些饮食而让脾胃虚弱。可以在冬季可以多吃一些黄色的瓜果蔬菜,黄色的瓜果蔬菜能够调理脾胃,提高孩子的脾胃功能。特别是里面所含的一些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在进入身体后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可以强化孩子的消化系统以及提高肝脏功能,让孩子的脾胃处于健康的状态,能让孩子在发育期间所摄取的食物能够得到有效的消化以及吸收。

三、白色食物

  白色食物可以提高肺脏之气,它能够保护孩子的肺部,如一些白菜、白萝卜、白菜花、白木耳等白色食物,能够润肺养肺,在冬季由于天气干燥,很多孩子容易发生呼吸道以及肺部疾病,这个时候多吃一些白色食物能够提高抵抗力,清除肺部的垃圾。另外白色食物中含有一种多黄酮素,这种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它能够清除身体的自由基,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提高宝宝的肺部免疫力,让孩子肺部在受到外界病菌入侵的时候不容易发生疾病。

  温馨提示,在冬季是一个进补的好时节,但父母要注意在给孩子选择进补食物时一定要尽量多样化,避免一些高脂肪高油脂食物的摄取,防止宝宝摄取过多高营养食物而滋生内火,让身体上火而发生一系列疾病,同时在冬季还要让孩子多运动,多运动也能提高身体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