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前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怀孕前的5个准备措施应做好!

  怀孕是幸福又激动的一件事情,在怀孕前需要注意一些问题,这样才能够为优生优育垫定良好的基础,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远离有害物质,怀孕前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怀孕前需要注意的问题都有哪些?

  1、选择合适的年龄来怀孕

  女性在25到30岁是怀孕的最佳年龄,如果怀孕太早的话容易发生宫颈癌,如果怀孕过晚的话可能会让胎儿出现先天性的缺陷以及畸形,从而增加了难产的风险。

  2、要避免不良的生活习惯

  在备孕的时候夫妻双方要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惯,避免吸烟喝酒,吸烟会降低男性的精子质量,同时也会影响女性卵子质量。同时备孕期间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以及身体健康,当患上某种疾病时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彻底治愈之后再考虑怀孕,准备怀孕时千万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

  3、要远离有害物质

  如果女性平时工作长时间接触电离辐射、油漆以及有机磷农药的话,可能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从而引起卵子的染色体突变。同时要远离一些宠物,因为宠物里面会含有一些弓形虫,可能会引起胎儿的畸形。

  4、改变避孕的措施

  千万不能通过口服避孕药或者宫内节育器的方式来避孕,可能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可以选用女用避孕套或者宫颈帽。如果女性朋友因为患上某些疾病必须服用药物的话,在怀孕前应该提前咨询医生,不然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从而导致早产或者流产。备孕期间不能喝浓茶以及浓咖啡,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

  5、怀孕前要进行必要的遗传咨询

  如果想要达到优生优育,在怀孕前应该咨询遗传,夫妻双方有一个患有先天性疾病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婴儿也会患上疾病。另外女性年龄一旦超过了35岁或者连续三次以上的习惯性流产也要引起警惕。

温馨提示

  女性怀孕前要注意以上五大事项,千万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如果一些药物不影响怀孕的话,尽量不要服用非处方药物,因为里面会含有一些酒精以及咖啡因,必须服用药物的话,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要及时改变不良的避孕措施,如果通过宫内节育器避孕的话,在怀孕前三个月应该及时取下回来,只有让子宫内膜得到恢复之后再怀孕,这样才能够防止胎盘的异常以及流产。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