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群更适合喝枸杞茶?枸杞茶的功效与作用

  提到养生,第一个想到的是枸杞茶,有人把枸杞配啤酒定义为“养生”,有人搭配枸杞与龙眼,那么接下来就给大家盘点一下那些关于“枸杞茶”的事。

  首先,作为饮料之一的枸杞茶,不仅解渴、滋润、益气,还利于减肥塑身,深受广大民众的喜欢,枸杞在我国大多分布在宁夏,古时还有长生不老一说,那么,枸杞到底有多大“能耐”?

  枸杞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能促进细胞新生,而且能防止老化,所以对于爱美的人来说,喝枸杞茶,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养生方法。

  枸杞茶可以解热、治疗糖尿病、止咳化痰、利于排便,而且在煮熟后还有降血压的功效,对于老人家来说,这当然是首选的保养品!

  (但是,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也最好别吃。)

适宜人群:

  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并且一定要坚持,每天吃一点更有效果哦!

  枸杞茶,泡用的方法很多,搭配不同,功效也不同,虽然都大同小异,但是还是需要注意,对症下药当然是最和人意的。枸杞搭配各种茶叶不仅能醒神、消除疲劳,而且长期服用,能消脂减肥,枸杞也是可以泡酒的哦。

  枸杞搭配桂圆以通便、止虚汗;搭配红枣,特别是晚上饮用,不仅可以美容,还可以补血安神;搭配黄芪,增加滋补效果;加上一点菊花,可明目清肝;还有人用荷叶搭配枸杞,减肥祛湿;用山楂与之搭配,具有健脑益肾,祛脂的效用;

  其实,无论是什么保健品,无论它的效果有多好,功能多么强大,如果你不坚持食用,那你永远看不到它的效果,永远感受不到它给你带来的益处。养生的道路很长,是一个十分漫长的过程,如果不坚持,就一定没有效果。也许,生活中我们买到的保健品并不是销售员说的那么神奇,但是坚持使用我们一定能看到多多少少的变化。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