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老婆出轨心理 王宝强老婆是谁

戴绿帽是每个男人无法容忍的问题,日前明星王宝强在微博发出声明,宣布与妻子马蓉接触婚姻关系,原因是妻子与其经纪人宋喆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声明一出舆论界哗然,各种小道消息不绝于耳,在此事件中除了孰对孰错的争论之外,我们可以从心理学的角度来分析一下,王宝强老婆出轨的心理。

王宝强的老婆是谁

马蓉,1986年出生于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毕业于西北大学影视传播学院,在校期间曾属学校中的“风云人物”,不少该学院的学生都对她不错的评价,属于校花级的美女。2007年和王宝强在一次活动上认识,二人“一见钟情”,热恋两年后成婚,婚后马蓉为王宝强诞下一子一女,此后做起了全职太太,专心在家相夫教子。

婚姻中的两性制衡

在一段关系里面,无论是爱情或者是友情,甚至是亲情,所有的关系建立都是基于关系存在双方“价值”平衡。而这里的“价值”并不仅仅是指一个人的身价和物质基础,还有内在“软价值”。当一段关系建立之初,这种制衡在这段关系里也是最为牢固的时候,就如同一只鼎,不管是哪只鼎足出现了问题,整个鼎都会轰然倒塌。打个比方,一个男人拥有财富但却没有美貌,这时候拥有美貌的女子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和这位男子达成“制衡”,久而久之女子失去了容貌或者女子也拥有了财富,那么天枰将会倒向其中一方,这段制衡的关系也将会被打破。

王宝强的婚姻为什么会破裂

就如同王宝强和马蓉在结婚的时候,女方看中了王宝强的事业和财富,当时作为知名演员的王宝强其财富让女方忽略了他的长相和一口带着浓郁河北味的普通话。而王宝强也看中了女方的容貌,这时候他们达成了一个完美的制衡关系,所以在热恋了两年后领证结婚。但是在马蓉接触到王宝强的圈子和资源之后,自己吸收财富的能力和物质水平有了显著的提升,这时候天枰已经慢慢地倒向了马蓉这一方。

王宝强老婆出轨的心理

在王宝强老婆经济实力暴增的时候,可以给到马蓉的利益输出,对女方产生的边际效用要明显小于结婚之初。而王宝强的容貌和出身谈吐方面,却得不到任何增长,所以在这个时候王宝强已经处于劣势。说得通俗一点,王宝强的劣势没有改变,而马蓉的劣势已经得到了快速的增长。这个时候,王宝强经纪人宋喆,就扮演了弥补王宝强劣势的角色,这段婚姻最后以加砝码得到了平衡,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出轨”。

如何让婚姻保持长久

现代社会越来越高的离婚率让人大呼“不相信爱情”,其实我想说爱情是一直存在的。从医学上说,爱情是人体内荷尔蒙产生的反应,它维持了我们人类的繁衍。只是说要如何维持婚姻,才是我们要讨论的问题。很多人会觉得古人的婚姻比现代人更长久,是,古人的婚姻天枰中不仅仅有财富和美貌,更有中国封建文化中的道德枷锁束缚。所以我们现代人要保持婚姻的长久,不能仅仅靠荷尔蒙分泌,更要做到充实自我,保持发展,让自己的长处和优势填满劣势,保持那种制衡的关系。金婚银婚钻石婚,不过是时间问题。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