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常做这些小动作竟能补肾 如何养肾 男人吃什么补肾壮阳

人体器官对于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对于男女来说,身体器官的重要性是有明显的不同。肾脏对于男性来说相当于生命之根本,多数疾病的产生都会影响到肾脏。而电视上的多数关于男性的广告,主要突出男性肾的重要性。所以男性想要强身健体,首先先从补肾开始。

生活中任何坏的习惯都会影响到身体某个器官的健康,更何况是男人的肾。当肾部出现任何问题时,不是大补就能使肾部长期处于活跃状态,只要每天坚持这几个简单的小方法,一生使肾部不出现问题,这也是有可能的。不过,重要的是贵在坚持。

吞津养肾

在古老的中医秘方中,主要是以穴位及特殊的方式治疗疾病,尤其是对男人肾部的治疗及保健,而吞津养肾就是其中一种。吞津其实是叩齿吞津,也就是咽唾液,它是由叩齿和吞津两部分组成。叩齿能坚固牙齿,吞津能滋养内脏。练习吞津主要是唾液要多一点,唾液少了作用也就差一些。

除此之外,在口腔中所分泌出来的唾沫也是分为两部分,而这的两部有明显的区别。它们分为清稀和稠厚。清稀的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为唾,由肾所主。当口中一旦有唾液产生就把它吐出来,不到一天的时间,这时会发现腰部有酸软和疲乏之感。反之,如果总是将唾液咽下,它能起到保肾用途。

这种方法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少见的,它的功效较为明显。但多数人不知该如何练习该方式。练习该方式主要是唾液要多一些,要增多唾液平时应注意舌抵上腭,有了唾液别往外吐。另外鼓漱的时间长一些,经过鼓漱的唾液与没有鼓漱的唾液是有区别的,鼓漱时间长的唾液泡沫会变少,这样的唾液对养肾更有意义。

曲背部掌上压

这种方式不怎么容易理解,但是仔细研究还是挺简单的。长期练习该姿势,不但对自身身体机能有提高的作用,另外还有效的起到养肾的作用。姿势近似普通掌上压,不同的是膝盖贴地。双臂稍向膊头以外支撑地面,然后双臂做弯曲伸直的掌上压动作。留意维持腰部成微弯,每次动作维持10秒,然后重头再做一次,但切记要按自己能力而为。

猫姿伸展

从该姿势的名称上可以看出,它主要是以猫科动物的某种姿势,再结合男性自身的特点而产生该养肾的方式。首先,双臂向前伸展,手掌触地,然后将膝盖以上身体向后拉坐至臀部接触脚跟,双脚作跪状,双膝贴地,臀部贴脚跟,尽量伸展手臂、膊头和背部,伸展动作维持10至15秒,然后慢慢放松,再重复整个动作。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