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面膜要这么敷才是正确的 秋季美容护肤小窍门

对于日益繁忙的女性朋友们来说,美容的方法自然越省事越好,于是面膜就成了大家的最爱,但是面膜敷不好可能护伤害皮肤,所以要警惕一些注意事项,那么秋季敷面膜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养生之道网为您介绍秋季敷面膜要注意什么,看看吧。

1、天天敷面膜,时间久了毛囊及皮脂腺会因为阻塞而发炎,引发粉刺和痘痘,过度保养对皮肤而言反而是一种负担。有些面膜明确标识了使用周期,比如5天一疗程,或是10天3片,或者建议一周使用2至3次,就应该按照建议使用。

2、蚕丝面膜之所以被商家推崇,是因为利用面膜材质去引起卖点。但面膜这类护肤品,之所以可以成为懒妞们的快速保养神器,完全取决于面贴膜本身的封闭性能。只有封闭后才能让效果持久效力最佳。所以薄薄的蚕丝面膜远不如无纺布面膜来的有效。

3、如果敷面膜的时间超支,会导致肌肤失水、失养分。遵照使用说明做才是明智之举。如果你实在舍不得丢掉剩余的精华液,建议用在身体的其他部位。

4、睡眠面膜其实含有一些刺激皮肤的化学物质,每天都糊上一层入睡,很容易造成营养过剩,长脂肪粒,甚至肌肤吸走水分,肌肤的自我修护力也会下降。

5、有的女人不注重清洁却频繁贴面膜。肌肤的角质随着时间在堆积,在没有及时进行去角质护理时敷保湿面膜,日积月累导致的结果是角质会肥厚到无法透光,肌肤自然也会失去光彩变得干燥没有生气。

6、晚上是一整天最放松的时候,良好的心情有助于皮肤吸收面膜的养分,尤其是晚上十点到零晨两点是皮肤自行修护的最佳时间,临睡前敷面膜有助皮肤将养分随新陈代谢送入皮肤组织内。

7、洗澡后是敷面膜的最佳时间,因为洗完澡后,蒸汽会令毛孔扩张,有利于毛孔内脏物的排出,同时扩张孔也可让皮肤吸收更多养分。

8、多数面膜涂得厚些功效会更好,但这并不是说面膜越厚越好。因为过厚的面膜会让肌肤透不过气来。

9、将面膜冷藏后使用,皮肤会比较容易吸收,冰凉的感觉也会对皮肤有一定的舒缓作用。但是要注意有些面膜是不适合冷藏的,这样反而会导致成分变质。所以使用时要注意区分。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