镭射祛斑怎么样 美容护肤小窍门介绍

近几年医美雷射正夯,许多追求美丽的女孩常会进厂「维修」,除斑除痘或是针对毛孔粉刺的困扰改善,但是频频上医美诊所用雷射来保养肌肤,术后却没有做好居家照护任其日晒,肌肤虽然短暂解决瑕疵问题,长期下来却变成敏感性肌肤,到底是哪一个步骤做错了?

求好心切别忽略关键步骤

台大医院朱家纬医师表示,近来门诊中有位女患者,抱怨黑斑晒斑都打不掉,脸部肌肤也变得容易干痒,因此走遍大台北地区的医美诊所,一家换过一家状况不见改善,与这位患者详谈才知道,她忽略了术后的修护品与日常保养的程序,才让脸部肌肤雷射后处于过度缺水的状况;加上不注重防晒,脸色更容易暗沉,一心求快速效果热衷疗程,也没有固定诊所的习惯,到新院所求诊时忽略说明上次的治疗项目,导致表皮屏障作用的皮脂膜会被破坏,造成皮肤产生容易敏感发痒的症状。雷射术后如果没有选用相关修復成分且浓度足够的保养品,提供肌肤保护和修补功能,反而还过度清洁的话,就很容易造成肌肤越来越敏感。

正确观念让肌肤加速修护

入夏之前,朱家纬医师建议,正确适当的清洁非常重要,若只有擦防晒品,毋须用卸妆油或频繁洗脸、去角质,避免失去保水调节能力,造成肌肤干燥缺水。尤其在医美疗程后可选择帮助保湿镇定及温和不刺激的天然草本成分,如神经醯胺、SCA等,有效补充并增加表皮含水量,让肌肤迅速修补及恢復弹性。

他也叮咛,想用医美保养让肌肤达到最佳的状态,别忽略居家护理占了很重要的关键因素。所以,别以为把肌肤交给医师或美容师处理就好,回家后自己也要勤劳呵护,才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