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去斑方法 身体美白的方法

一白遮三丑,台湾人爱美白的程度为全球第二,不仅美白产品狂卖,医学美容也盛行美白疗程。坊间的美容师常流传雷射或换肤疗程后,不可以使用美白产品,以免有「反黑」问题产生。皮肤科林子钧医师建议,其实不是雷射术后不能使用美白产品,而是更应慎选雷射术后的保养品及做好保湿防晒。

雷射后保养

市面上贩售的美白产品,大多都是高浓度酸类成分,林子钧医师指出,皮肤刚做完雷射时,处于角质层受伤的状态,这时如果使用果酸类的产品去加强代谢,相对提高对皮肤的刺激性,加上没有做好完善的防晒,因照射到紫外线,反而导致反黑的现象。因此,在雷射术后的保养品挑选上,需避免高浓度酸类、多元醇或酒精等刺激性成分,整体成分单纯、温和、无色素香料,基本上雷射术后都是可以使用的。

雷射后美白不是不能用

嘉南医药大学化妆品系的刘欣宜表示,医学美容治疗注重「效果」,当黑色素在表皮层形成时,多数人会选择使用果酸类产品或施打雷射,代谢掉已生成的黑色素。若在雷射术后搭配适当产品,譬如含有海百合成分的美白产品,更可针对新生的肌肤抑制最前端的黑色素,控制黑色素释放的量,提升肤质的净白透亮,不会再有白不快、白不透的困扰。譬如天然的复合植萃,包括人蔘花、祕鲁人蔘根-玛卡、红香姬玫瑰花瓣萃取等,可增强保湿及调理暗沉,建议雷射术后连续使用7天,可加乘肌肤透白感。

这些才是美白肌之道

除了选对雷射术后保养品外,回到最基本的保养观念还是不离「清洁」,当清洁动作做得彻底,相对可加速后续保养品的吸收,而雷射后若再兼顾美白及保湿,能提高基底细胞修復的速度,当肌肤保水力好的话,肌肤看起来也会有光泽,浅层的细纹也会减少。

林子钧医师提醒,「美白并不是一天造成的!」保养应以一道保养做十次的心态来持续。建议找到适合自己肤质的保养品,平时也要多增加水分的摄取量,同时做好防晒才是美肌的王道。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