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护肤小常识 秋冬季美容护肤小窍门

紫外线稍微减弱的秋冬,向来是扫黑返白的好时机,但季节交替皮肤很容易出状况,对皮肤敏感脆弱的人更是一大考验,皮肤不适又想变白到底该怎么办?

秋冬到肤况拉警报

皮肤科医师周采青表示,进入秋冬时节,温溼度产生剧烈变化,加上秋冬季也会有紫外线,本来就会对肌肤造成负担;加上许多民众更开始大啖麻辣锅、烧酒鸡来暖身,但也具刺激性,因此皮肤很容易出现发炎反应或肤色黯沉,尤其酒糟、肤质较脆弱族群更要小心!周采青医师指出,一旦出现皮肤不适症状时,除了需要接受治疗,还要多留意饮食、生活习惯调整,以免来年到了夏季,情况转趋恶化。

不稳敏感肌喝的保养最适合

皮肤不稳定、出状况时,除了就医治疗外,也需要暂停使用日常保养品,此时不妨藉由喝的方式达到皮肤白皙效果,透过体内吸收,由皮肤深层抑制黑色素生长,再配合调整生活作息及饮食习惯,其实皮肤敏感脆弱的人在秋冬仍然有白回来的机会哦!

用喝的轻松恢复白皙雪亮好肤质

举例来说,像柑橘类、莓菓类食物就含有丰富维生素C或熊果素,可以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有助改善肤色及抗氧化,但维生素C容易氧化,制作成产品保存不易,而熊果素的活性较稳定,较不会有过度氧化的问题。此外,熊果素要达到一定浓度、且浓度要稳定,才能发挥效果,所以选择 饮用精萃过的熊果素方式,可由体内完整吸收可让肌肤白皙的成份,较适合皮肤脆弱的人维持肤质健康、提升肌肤亮泽度及白皙度,持续饮用大约2週,可轻松改善全身肤况,返白更有效率。

肌肤健康之道

医师也提醒,想要维持肌肤健康、恢复白皙,平常最好少吃油炸物,饮食尽量温和、清淡,也不要抽菸、不要晚睡,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建议规律运动、做好防晒。民众选择维持肌肤白皙的相关营养补充品时,尽量选择大品牌、具有专利精萃技术产品,不但较有保障,营养浓度较稳定,品质、效果也会比较好。另外可多补充核桃、杏仁等坚果,其中的不饱和脂肪可改善肌肤健康,赛洛美可帮助肌肤保湿、让肤色较健康、较有光泽,GABA则可放松精神、避免压力过大伤害肌肤健康。肌肤不稳定的人,藉由吃的方式补充对的营养素,也能轻松迎接下一个夏天!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