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喝茶好么?倒春寒喝什么茶好

倒春寒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天气现象,就是天气比较善变,那么问题来了,倒春寒的时候喝茶好吗?倒春寒期间喝什么茶好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倒春寒喝什么茶好

1、姜茶天冷体内易累积寒气,多喝姜茶就可以解表散寒、暖胃、改善血液循环等功效。而一旦不小心患上感冒,喝一杯姜茶,既能发散风寒、化痰止咳,又能温中止呕、解毒,对于治疗外感风寒有很好的作用。做法:红茶5克、干姜1克、赤砂糖20克。红茶、干姜入锅并加入适量的水煮20~30分钟;再放入适量红糖煮3~5分钟即可。嫌做起来麻烦的小伙伴也可以来古道喝一杯暖乎乎的驱寒老姜茶哦~2、陈皮茶陈皮茶具有行气健脾、开胃、消暑、止咳、化痰的功效,适用于脾胃气滞所致的脘腹胀满、不思饮食等症。陈皮陈得越久越好,一般隔年后才可以使用。而新橘皮含挥发油较多,且其表面含有一定量的农药和保鲜剂污染,因此,鲜橘皮不宜泡水喝。做法:陈皮10克、枣花蜂蜜2小包、开水适量。用纯净水冲洗一下陈皮。然后切成丝。将陈皮放入茶壶内。然后倒入开水,盖上盖子闷10分钟。待陈皮茶稍凉后加入适量枣花蜂蜜调匀即可。

倒春寒降火食物推荐

1、最有效的降火食物:绿茶、啤酒、咖啡、菊花茶、螃蟹、蜂蜜、绿豆糕、凉皮。2、蔬菜中去火的有:苦瓜、芥蓝、菠菜和油菜,芹菜、冬瓜、生白萝卜、黄瓜、生藕、莴笋、茄子、丝瓜、茭白、慈菇、紫菜、金针菜(干品)、海带、竹笋、冬笋、菊花菜、土豆、绿豆芽。3、水果中去火的有:西瓜、梨、香蕉、柚子,藕、柿饼霜,香蕉、西瓜、柑子、橙子、柿子、鲜百合、甘蔗、山楂、芒果、猕猴桃、金桔,山楂这些是中性的,也可以吃:苹果、葡萄、柠檬、乌梅、枇杷、橄榄、花红、李子、酸梅、海棠、菠萝、石榴、无花果、罗汉果、桑葚、杨桃、香瓜、生菱角、生荸荠。4、其他:花生、莲子、榛子、松子、百合、银杏、大枣、南瓜子、西瓜子酱、玫瑰花、琼脂、豆豉、食盐、绿茶、白糖、蜂蜜、可可。5、动物性食品:鸭肉、兔肉、河蟹、田螺肉、马肉、鸭蛋、这些是中性的,也可以:猪肉、鹅肉、鲤鱼、青鱼、鲫鱼、鲢鱼、甲鱼、泥鳅、乌贼鱼、鸡血、鸡蛋、鸽蛋、鹌鹑肉、鹌鹑蛋、鲈鱼、鳜鱼、黄花鱼、带鱼、鱼翅。6、粮食类:绿豆,大米、籼米、玉米、红薯、赤豆及其制品。7、奶及奶制品、大豆及大豆制品组:牛奶。

倒春寒来袭注意事项

在我国许多地区,二月“乍暖还寒,最难将息”,总的气候特点是:天气多变,冷暖空气交替活动频繁,气温日差较大,时有大风和降温天气。气温回升与骤降通常会导致多种疾病发生,气温回升,多种细菌和病毒在合适的温度下活跃起来,开始大量繁殖,会导致传染性疾病,如流感、流脑、肺炎、麻疹等。由于气温突降,不少儿童出现发烧、鼻塞、流涕等症状。专家提醒,春季气温温差较大,孩子很容易受凉感冒,家长要及时为孩子增减衣物。同时尽量少带婴幼儿到人群聚集的地方活动,并给孩子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一冷一热,心脑血管病人也较容易发病。气温升高时,老年人和体质虚弱者血管扩张、血流缓慢,而降温后血管急剧收缩,往往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专家提醒,倒春寒时,老年人要尽量减少出门次数,外出戴上帽子减少头部血管受到冷空气的刺激。高血压病人要注意正规持续用药。由于空气中的尘螨等微生物含量增加,呼吸道容易引起感染,天气变化还会诱发哮喘病发作。因此,哮喘病人需特别关注天气变化,根据天气预报做好应变准备,注意保暖,出门戴上口罩,减轻天气因素对身体的影响。此外,忽冷忽热的天气易引起扁桃体发炎,因此近期人们应加强个人保健,尤其是温差较大时要及时增减衣服,避免受凉。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