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维生素C导致问题多 如何补充维生素C

研究显示,血浆中维生素C浓度与健康有显着关连性。专家建议,每日除3蔬2果,应多补充富含维生素C食材,如芭乐、奇异果、番茄。

维生素C的作用

长庚科技大学保健营养系教授刘珍芳表示,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维生素,也是重要的水溶性抗氧化营养素,根据研究指出,血浆中维生素C浓度与健康有显着关连性,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调节免疫系统等重要作用,随着血液和体液散佈到身体各处,停留在最需要的组织与器官中。

多数人水果蔬菜摄入不够

刘珍芳表示,90%的维生素C来自蔬菜与水果,不过民众的饮食习惯,蔬菜多为熟食,维生素C遇热会被破坏及易流失,国人水果摄取普遍未达每日2份水果的建议量,维生素C易摄取不足,容易导致细胞内维生素C减少,使得代谢失调、防御机制减弱等。

如何补充维生素C

她建议,相较于熟食的蔬菜,可生食的天然水果是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如奇异果、芭乐、蕃茄等都富含维生素C。这些食材也是天然抗氧化食物,有助抵抗紫外线、空气污染、压力过大、常吃加工食品所带来的氧化压力。

刘珍芳说,除了每日记得3蔬2果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C食材,也要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才能确实照顾身体健康。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