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保养首重防晒 如何防止皮肤衰老

肌肤老化从25岁开始,但老化的迹象还没有显现,对于还没出现老化现象的肌肤要格外的注重抗老保养,因为一旦老化现象出现就很难挽回,现今的抗老化保养已经从逆龄保养进阶到冻龄保养,所以抗初老保养就显得更重要了。

抗衰老首重防晒

抗初老保养首重「防晒」,阳光中的UVB可造成肌肤晒伤及皮肤癌;UVA可使人晒黑,且UVA穿透力最强,可达皮肤的真皮层,使弹性纤维损伤,是造成皮肤老化最大的元兇之一。UVA穿透力强,即使处于室内亦不能倖免,因此擦防晒乳液,撑伞、戴帽均是最基本的防晒之道。

什么是防晒指数

甚么是防晒系数呢?SPF指的是防晒品对中波紫外线UVB的防御能力;PA指的是防晒品对长波紫外线UVA的防御能力。在挑选防晒产品时不能只看系数,以为系数越高就代表防晒力越好,应特别注意是否有同时针对「UVA」和「UVB」的防晒功效,才能预防肌肤晒黑晒老。

如何防晒

现在有许多轻熟女和熟女会尝试果酸换肤、镭射除斑、彩冲光等医学美容疗程,术后更应该要注重防晒,避免反黑现象,但由于此时肌肤角质层较脆弱,较容易有敏感、干燥的现象,除了选择同时能抗UVA及UVB的防晒乳外,建议可选择添加舒缓抗敏、抗炎成份的防晒品,可使敏感肌肤防晒同时可以得到舒缓镇定。

紫外线、环境与空气脏污每天不断累积伤害我们的肌肤,如果无法建立完美防护罩阻隔刺激伤害,再怎么认真保养也无济于事。抗初老保养首重「防晒」,但防晒的要点还是要勤擦才能有效阻隔紫外线喔!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