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消暑维生素丰富 夏日消暑吃什么水果

木瓜适合夏天气湿热的时候食用

木瓜素有「百益果王」,或是「万寿果」称号,事实上,肉色橙红的熟木瓜,维生素A、C含量丰富,还有不少B群,以维生素C为例,木瓜几乎是苹果的5倍,但由于维生素遇热易被破坏,建议生食较佳,除了直接食用,与低脂牛奶打成木瓜牛奶,可辅佐减重瘦身。

蛋白酶酵素青木瓜较高

另外,木瓜除了能整肠健胃、帮助消化之外,对于预防便祕、化湿利尿亦有效果;尤其木瓜含有蛋白酶酵素,有分解蛋白质和淀粉的作用,又以青木瓜中含量较高,所以多吃木瓜可以改善慢性消化不良,对肠胃消化系统大有裨益。

其次,木瓜具有鲜艳亮眼的黄橘色,主要是因为其富含大量的β胡萝卜素,尤其是β胡萝卜素为维生素A的先驱,可保护肌肤及提供眼睛必要的营养素,有益于视神经的发展,并可抑制人体氧化基的活动,具有抗癌、防老化,并降低罹患文明病机率等作用。

消暑解渴β胡萝卜素丰

虽然木瓜味甘、性平、微寒,助消化之余还能消暑解渴、润肺止咳,但值得注意的是,木瓜和所有富含胡萝卜素的蔬果一样,摄取过量容易导致皮肤变黄,甚至连眼白也会变黄,虽然对人体并无坏处,但却可能影响外型整体的美观。

木瓜料理

1青木瓜牛奶

材料:青木瓜300克、鲜奶200cc。

做法:以青木瓜300公克去皮去籽,切成细块,加入鲜奶200cc打成汁,早晚各喝1次。

功效:对消化不良及溃疡有明显改善作用。

2木瓜美颜果汁

材料:成熟木瓜去籽200克、凤梨50克、苹果100克。

做法:上述全部材料混合打成果汁饮用。

功效:有补血、润泽肌肤、预防黑斑、雀斑之功效。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