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补气血?女人补气血时要注意哪些事情

气血不足的人会在生活里注意补气血的方法,但是效果却不尽人意,专家表示,这是因为补气血的方法用错了,下面不如就让小编带你来看看补气血时要注意哪些事情。

补气血要注意这5件事

1、气跟血要分开补

虽然我们常说“气血、气血”,但是气跟血分开补的效果才是最好的。专家认为,人们可以在白天补气、晚上补血,因为人体在白天大多数是靠着气要运作,而晚上是归血、养血的好时候。

女人补气血的注意事项 女人如何补气血 女人补气血吃什么好

 

2、补气血药材不能乱吃

中医上,有不少药材都有补气、补血的功效,常见的枸杞、红枣就有这样的效果,但是你要知道,中药是不能乱吃的,再加上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人们最好根据自己的体质情况来选择补气、补血的药材,对症下药效果更明显。

3、经期、孕产期不宜补

有人觉得在经期、孕产期更需要补气血,但是中医提醒,这几个时期都是补气血的禁忌时期。专家认为,女性在经期以及孕产期时虽然会流失大量的血液,但是此时补气血会让女性感到燥热、体烦,从而影响到日常生活。

女人补气血的注意事项 女人如何补气血 女人补气血吃什么好

 

4、不能一方大家一起补

上面我们有提到,补气血的药材是不能乱吃的,那么医生开出来的补气血药方是否可以一群人一起使用呢?答案自然也是否定的。中医认为,人与人的身体情况都是不同的,所以补气血的药材、用量都不同,一个补血方不能大家一起用。

5、食补效果会更好

大多数人都会以为药补会更好,但是你也要明白,是药三分毒,中医提倡气血不足的人通过食疗来补气养血。因为食物不仅不会给人体带来毒素,还能带来额外的营养物质,所以说食补的效果会比药补好。

说到饮食补气血的效果会比较好,那么大家对于哪些食物能补气血是否心中有数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有补气、补血功效的食物,一起来了解下吧。

女人补气血的注意事项 女人如何补气血 女人补气血吃什么好

 

黑芝麻

女人多吃黑芝麻除了可以让秀发变得更乌黑、柔顺以外,还有补肾、补血的功效。建议女性每天喝一杯黑芝麻糊,或者也可以干嚼一勺黑芝麻,但是需要同时饮水,否则会引起上火。

葡萄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葡萄也能补气血,中医认为,葡萄归脾、肺、肾经,对补血养气有不错的功效,而且葡萄性平,多吃一点也没有关系。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