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怎么去湿气最快?六种食物去除身体湿毒最快

  中医里认为体内最难去除的就是湿毒,随着现在女性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女性身体有湿邪的困扰。女性肥胖、肌肤长痘暗沉、月经不调都是湿气重的表现。到了冬天身体循环慢,湿气重的女性更容易长胖,哪一些食物的组合可以帮助身体更快地排出湿气呢。

  一、薏苡仁冬瓜汤

  薏苡仁渗湿清肠,对脸上有浓疮痘痘的女性很有好处。同时冬瓜也利尿功能,两种食材一起炖汤是最好的。口感清爽,可以直接当作日常汤品食用。

  二、苦瓜炒瘦肉

  苦瓜清苦,在夏季食用降火尤其有效。将它和瘦肉一起煮,可以减少味道上的苦味,在祛湿的同时补充蛋白质营养。

  三、绿豆海带水

  绿豆和海带都有祛湿清火的功能,能够加速人体水循环,属于一年四季都可以吃的食品。将绿豆和海带一起炖煮是最简单的方法,煮出的汤水也适合孕妇饮用,可以减少黄疸的产生。

  四、桑葚

  新鲜的桑葚直接吃就能够有促进代谢的功效,其中的花青素等成分有加快循环的作用,对肌肤也有清润的好处。

  五、凉拌豆芽

  豆芽口感清爽,能够排除减肥,绿豆芽的清热功能更好一些。绿豆芽焯水后凉拌直接加入调味品凉拌的味道很开胃,不需要太多加工营养保存地更好。

  六、白扁豆茶

  白扁豆具有除湿消肿的功效,容易在脸部、四肢水肿的女生可以用它煮水喝,同时加入清火利尿的白芷效果会更好,每天只需要五克的分量。

  体内湿气重的女性容易引发多种疾病,不仅影响美貌,还容易产生生殖到疾病。在平时的饮食中注意多吃这几种可以减少湿气,但是湿气重的情况下还是要就医治疗,复合中药有更好的效果。

分享到:
保存在桌面 放入收藏夹